社科院国家治理研究智库2016年成果发布会在京举行

作者:赵旭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2-16 18:36:40

中国日报北京12月16日电(记者 赵旭) 12月16日,中国社会科学院国家治理研究智库在北京举行了2016年成果发布会。中共中央候补委员、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国家治理研究智库理事长李培林研究员出席会议并发表了重要讲话。

该智库于2015年5月26日正式挂牌运行,目前,共有6个研究部,以政治发展、依法治国、社会治理、社会发展、舆情研究和民族发展为基本研究领域。该智库以围绕大局、服务中央的工作方针为导向,深化对全局性、前瞻性、战略性、综合性问题的研究,并提出对策建议和研究成果。以研究和推进国家治理能力和国家治理水平为宗旨,该智库2016年度取得丰硕成果,出版了专著6本,发表研究论文20余篇,为中央领导和中央决策部门提供决策咨询30余次,向中央国家机关提交《研究专报》40余篇,提交《要报》60余篇。

本次发布会6个研究部各推出一项年度成果。政治发展研究部韩旭研究员发布的成果题目是:构建“回应型政府”,推进国家治理现代化;舆情研究部杨斌艳研究员发布的成果题目是:2016年舆情热点与传播规律;法治战略研究部李忠研究员发布的成果题目是:全面依法治国的重点和难点问题;社会治理研究部王晓毅研究员发布的成果题目是:易地搬迁与精准扶贫——宁夏生态移民再考察;民族发展研究部丁赛研究员发布的成果题目是:民族地区家庭住房财产的城乡和民族差异;综合研究部张翼研究员发布的成果题目是:社会发展、各阶层网络使用与网络治理等。

(编辑:严玉洁 朱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