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诞老人村开启“双十二”狂欢模式

作者:Cecily Liu 来源:中国日报
2016-12-16 10:17:31

圣诞老人村开启“双十二”狂欢模式
一些商户和中国游客参加了12月6日在芬兰罗瓦涅米圣诞老人村举办的“双十二”全球狂欢节开幕式。图片来源:中国日报 

中国日报网12月16日电(记者 Cecily Liu)在芬兰北部的罗瓦涅米,在一个月内,接入支付宝的商店、餐厅和酒店超过100家。这表明中国游客的足迹遍及偏远的欧洲国家。

罗瓦涅米是芬兰北部拉普兰省的首府,其圣诞老人村是世界著名的旅游景点,也是此次支付宝推出“双十二”狂欢购物节的主会场。12月9日到12日,中国游客可在全球16个国家的70000家商店里享受打折优惠。

12月6日,芬兰圣诞老人村举办了“双十二”购物节启动仪式,罗瓦涅米市长罗特沃宁出席了开幕式,到场的还有当地一些支付宝商户和中国游客。

罗特沃宁表示,支付宝选择在圣诞老人村推出“双十二”购物节,是中芬两国友好关系的象征。他欢迎更多的中国游客到芬兰旅游。

支付宝是蚂蚁金融服务集团旗下的支付平台,也是互联网巨头阿里巴巴公司的子公司。支付宝有4.5亿中国用户,正在迅速扩展其海外市场,为中国游客提供了便捷安全的支付方式。

“双十二”购物节推出至今已有三年光景,与“双十一”单身购物节一样,是支付宝鼓励消费者购物的一种手段。

不过,“双十一”侧重于网购,而“双十二”则为那些在实体店购物的消费者提供优惠。

在芬兰,支付宝的合作伙伴是移动支付供应商ePassi。当地使用ePassi的商户有10000家,中国消费者使用支付宝支付后,商家的ePassi钱包很快就能收到这笔款项。

“来芬兰旅游的中国游客常常会面临两个问题:一是无法获得全面的旅游信息,而是需要携带大量现金,支付宝的到来解决了这两大问题。”ePassi的母公司TCG的首席财务官尹伟说道。

支付宝不仅能为游客提供支付便利,还可以为当地的合作商户提供实用信息,帮助他们更有效地吸引中国游客。

现在越来越多的芬兰商户开始使用支付宝。

塔尼亚•马肯是Lindroos(芬兰制表商)赫尔辛基机场店的经理,他说:“很久以前就有中国游客要求使用支付宝进行支付,现在我们很高兴能够开通这样一种新的支付方式。”

蒂娜说:“虽然我们一周前才开通支付宝,但已完成了几笔交易。”蒂娜是当地玻璃器具制造商Littala的机场店经理。

去年支付宝的海外用户已达1.2亿人。同进军芬兰的方式类似,支付宝与德国的Wirecard、法国的Ingenico也有合作。

27岁的广州游客曹彬杰(音)说:“支付宝简单易操作,省了好多事。” 他用支付宝在圣诞老人村的纪念品店里买了一条鹿皮毯子,一些冰箱贴和明信片。

 

(编译:秦悦 编辑:齐磊)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