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皇后图书馆喜迎中国文化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2-15 05:14:50

中国日报网12月13日电 当日上午,第二届“今日中国”系列文化活动暨“中美旅游年摄影展”在皇后图书馆总馆举行开幕仪式。中国驻纽约副总领事邱舰、皇后图书馆总馆长丹尼斯•沃考特(Dennis Walcott)、中国驻纽约旅游办事处主任王艳杰、纽约州参议员勒罗瓦•科姆里(Leroy Comrie)、皇后区议员顾亚明等出席并致辞。

邱舰在致辞中表示,去年与皇后图书馆成功举办第一届“今日中国”活动,深受社区欢迎,使皇后区不同族裔的民众了解了当代中国的风貌,加深了对中国的认识。第二届“今日中国”活动内容将会更丰富,希望能为美国民众打造一个全面完整的中国印象。开幕式上的“中美旅游年摄影展”是配合中美旅游年、增进中美文化交流的重要组成部分,展出的优秀作品为大家展示了中美两国的风土人情,也告诉我们中美两国人民的友谊是牢固扎实的。不久前,两国政府刚刚在华盛顿成功举办了旅游年闭幕式,而中美两国人民的交流将会在此基础上进一步加强。希望未来可以继续和皇后图书馆加强合作,为社区民众源源不断地提供精彩的中国文化内容。

丹尼斯•沃考特感谢中国驻纽约总领馆为图书馆提供了这样一个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文化活动,满足了多元化社区不断增长的了解中国的需求。他说,在皇后区有着越来越多的人对中国文化和中国有着浓厚的兴趣。“中美旅游年摄影展”不但让美国民众看到中国的风貌,也同样让不少来到美国的外国人了解了美国。希望观众通过本次展览领略现代中国的无限活力,通过这样的活动,能够把中国文化介绍给美国民众,促进美中两国人民的友谊。

王艳杰表示,中国旅游部门正大力推广“丝绸之路”旅游路线,将吸引对中国历史文化感兴趣的国际游客慕名前往。

开幕活动上,邱舰代表中国驻纽约总领馆向皇后图书馆赠送了图书,包括中国书法、诗词、京剧、饮食、民间艺术等各类文化书籍。现场嘉宾还共同观看了反映当代中国变化和中国自然风光的短片《今日中国》、《游丝绸之路 品美丽中国》等。

自2015年起,中国驻纽约总领馆分别与皇后图书馆、布鲁克林公共图书馆等合作举办“今日中国”系列文化活动,活动形式多样,包括赠阅中国图书、“时尚中国”主题摄影图片展、中国民间艺术家走进美国社区、中国电影展映和艺术讲座等,让当地社区、图书馆近距离感受到来自中国的气息。今年将继续与上述单位合作举办第二届“今日中国”系列文化活动,除延续去年的活动项目外,更新增了书法名家讲座课程、中国当代作家座谈、中国文艺表演等活动内容,继续向纽约地区的普通民众讲述当代中国的故事,展示中华文化独特而鲜活的魅力。本届系列活动将一直持续到2017年6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