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交通行政执法总队赴浙江开展春运安全宣传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2-13 15:12:55

——2017年“情暖回家路,安全伴您行”宣传活动

重庆交通行政执法总队赴浙江开展春运安全宣传

26日宣传组来到宁波汽车站为老乡发放宣传资料并开展了安全宣传

春节临近,为进一步提高春运期间高速公路安全保畅能力,减少和预防跨省返渝客运、自驾车辆交通事故,1222日重庆市交通行政执法总队赴浙江开展2017年“情暖回家路,安全伴您行”春运安全宣传活动。

1222日早上730分,宣传组一行7人带着10套宣传光盘、2000余张便民服务卡、12000余份宣传资料,还有重庆特产80余份整装出发。

1223日凌晨4:30抵达浙江杭州三墩站,经过21小时的自驾,通过轮换驾驶,人息车不息的形式亲身体会到在异地的重庆人返乡路途的艰辛与不易。

重庆交通行政执法总队赴浙江开展春运安全宣传

宣传组与杭州市交通局召开座谈会

1223日下午2:30分,宣传组在杭州交通大楼与杭州市交通运输局、运管局、杭州汽车北站、恒丰汽车运输公司、金牛客运等客运企业开展了座谈会。宣传组详细说明了重庆高速公路的特点,指出客运企业在车辆和人员管理方面的重要性,并就春运期间实际运营中易出现的典型问题进行了沟通。

1224日,宣传组来到浙江交广台“交通之声”栏目,通过专题直播和现场连线的方式向在浙江工作的重庆老乡介绍了2017年“情暖回家路,安全伴您行”宣传组赴浙江宣传的目的,提醒广大驾驶员自驾返乡特别是夜间以及雨雾天行车的安全注意事项。

重庆交通行政执法总队赴浙江开展春运安全宣传

宣传组正在浙江交广台“交通之声”做春运安全专题直播

1225日,宣传组在义乌参加了川渝人在义乌2017新春联谊会,此次联谊会有800余人参加。宣传组跟老乡们进行深入交流,了解他们春节返乡的方式、路线及行车中可能遇到的困难,针对他们的困难我们做出了详细解答,并向他们发放了宣传资料、便民服务卡,赠送了家乡特产,带去了新春的问候。

重庆交通行政执法总队赴浙江开展春运安全宣传

宣传组组长在义乌参加2017年新春联谊会与重庆老乡握手并赠送家乡特产

根据春运返乡特点,结合重庆高速公路桥梁多、隧道多、弯道多的线性特点,特对返乡人员做出以下提醒:

第一、合理安排出行计划,切勿疲劳驾驶,建议长途行车每2-3小时休息半小时或轮换驾驶,饭后休息稍歇再上路。

第二、驾乘人员请系好安全带,关键时刻它能救你一命。

第三、不要随意占用应急车道,临时停车请就近下道或进入服务区。

第四、雨雾冰雪夜间行驶,请注意保持车距,减速慢行。

第五、发生事故必须妥善处置。轻微事故不影响正常行驶的,当事人可商议自行撤出现场并自行驶离;若暂无法撤出,应在来车方向150米摆放反光警示牌,并立即撤离至高速公路以外安全区域,同时拨打96096023-8907770报警。

第六、乘坐客车回乡的人员要到正规车站购票上车,不要在站外坐车,不要乘坐黑车。

第七、温馨提示节后返浙的老乡,因沪渝高速南线方斗山隧道施工,行驶至丰都后需绕行丰忠高速。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