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万宁国际冲浪赛在万宁日月湾圆满落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2-12 10:42:02
2016万宁国际冲浪赛在万宁日月湾圆满落幕

图为国际冲浪赛现场。

中国日报12月12日电 2016万宁国际冲浪赛于12月11日下午在海南万宁日月湾圆满落下帷幕,本次比赛由世界冲浪联盟(WSL)、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海南省文化广电出版体育厅、万宁市人民政府主办,美国吉普(Jeep)冠名,万宁市文化广电出版体育局、万宁市旅游发展委员会、ESports承办。这是继2016年8月4日国际奥组委宣布冲浪成为奥运会比赛项目后,首个国际最高级别冲浪赛事。赛事共包含2016 JEEP WSL 世界女子长板职业冲浪冠军赛、世界男子长板职业冲浪冠军赛、2016 WSL 亚洲杯冲浪冠军赛以及中国冲浪巡回赛等四项大赛。其中世界女子/男子长板职业冲浪冠军赛是世界冲浪联盟(WSL)巡回赛的最后一站,也是继2016年8月4日国际奥组委宣布冲浪成为奥运会比赛项目后,首个国际最高级别冲浪赛事。

2016万宁国际冲浪赛在万宁日月湾圆满落幕

冲浪选手们庆祝比赛结果。

2016 JEEP WSL 世界女子/男子长板职业冲浪冠军赛共有来自世界各地前60名顶尖的冲浪选手争夺本年度的世界长板冲浪冠军,包括36名男子组冲浪选手以及18名女子组冲浪选手。经过两天的比赛角逐后,来自美国的选手托瑞•吉克尔森获得2016 JEEP WSL世界女子长板职业冲浪冠军赛冠军,亚军由来自巴西的克洛伊•卡门获得,两位来自法国的选手贾斯汀•马文与爱丽丝•乐蒙并列女子长板季军。今天结束的2016 JEEP WSL世界男子长板职业冲浪冠军赛冠军决赛中,来自巴西的菲尔(Phil Rajzman)获得冠军,亚军由来自南非的斯蒂夫•索耶获得,来自美国的选手泰勒•延森和来自巴西的罗德里戈(Rodrigo Sphaier)并列季军。万宁市副市长王如龙,海南省文体厅竞体处处长刘平久出席了颁奖典礼,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在6日结束的2016 WSL 亚洲杯冲浪冠军赛中,获得男子长板第四名的万宁本土选手黄文育,代表中国选手参加了本次世界长板冠军赛,也是2016 JEEP WSL 世界男子长板职业冲浪冠军赛中唯一一位中国选手。

在赛事举办期间,还进行了冲浪公益教学、沙滩瑜伽、小型音乐派对等多项活动,冲浪公益教学是由顶尖冲浪选手与国际冲浪教练在日月湾赛场进行的公益教学,助力启迪和培养新一代中国冲浪人。

此外,预计在2017年内竣工的中国极限运动冲浪培训基地项目,也预示着万宁体育基础设施建设将取得巨大突破,接待和举办世界顶级冲浪赛事的能力也将大幅度提高,为中国首家国际冲浪学校的建设和发展以及未来中国冲浪文化产业的发展奠定了扎实基础。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