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中国工业"奥斯卡"发布 中国制造领风骚

作者:井水玉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2-11 17:08:53

中国日报12月11日电(记者 井水玉)被誉为中国工业“奥斯卡”的第四届中国工业大奖于12月11日在人民大会堂揭晓。本次大奖授予13家企业、9个项目中国工业大奖;授予13家企业、8个项目中国工业大奖表彰奖;授予14家企业、16个项目中国工业大奖提名奖。

据大会主办方介绍,跟往届相比,本届大奖评选更加注重突出《中国制造2025》战略的企业实施力度,共有29家获奖企业涉及“中国制造2025”战略规划中十大重点领域,占比39.7%。

中国工业联合会会长、中国工业大奖审定委主任、原工信部部长李毅在致辞中强调:“工业企业要切实落实中国制造2025,以信息化与工业化融合为主线,以智能制造为主攻方向,以中国制造加互联网为行动路径,推动我国工业行业转型升级。”

陕西鼓风机(集团)有限公司荣膺本次中国工业大奖。这家装备制造业企业正着重开拓能源基础设施运营产业,从“卖奶牛”向“卖牛奶”转变,向用户提供分布式能源智能一体化解决方案。公司董事长印建安表示:“目前,企业订单较去年同比增长15%,预计2016年全年将达20%。2017年,预计订单量也将实现两位数增长。”

其他12家获得中国工业大奖这一殊荣的企业分别为: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北新集团建材股份有限公司、亨通集团有限公司、天士力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法尔胜泓昇集团有限公司、黄陵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山东如意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新疆天业(集团)有限公司、威高集团有限公司、双良节能系统股份有限公司、中信重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沪东中华造船(集团)有限公司。

中国工业大奖是国务院批准设立的工业领域最高奖项,每两年评选、表彰一次,旨在表彰代表我国工业化的方向、道路和精神,对增强综合国力、推动国民经济发展做出重大贡献的工业企业和项目。本届大奖由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联合中国煤炭工业协会、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中国钢铁工业协会、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等共同发起并组织实施。

(编辑:徐子茗 张岩)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