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部就美国会通过“2017财年国防授权法”表态:坚决反对

作者:张之豪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2-09 21:20:44

中国日报北京12月9日电(记者 张之豪)据国防部网站12月9日消息,国防部发言人杨宇军就美国参众两院日前通过“2017财年国防授权法”答记者问表示,中国国防部坚决反对美国国会表决通过含有美台军事交流等涉华消极条款的“2017财年国防授权法”。

有记者问:美国参众两院日前通过“2017财年国防授权法”,首次写入推动美台高层军事交流等内容。中国国防部对此作何评论?

杨宇军说:“美国国会不顾中美关系大局,表决通过含有美台军事交流等涉华消极条款的“2017财年国防授权法”。中国国防部对此表示坚决反对。”

他表示,台湾问题事关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涉及中国核心利益。中方坚决反对美台进行任何形式的官方往来和军事联系,反对美国对台军售,这一立场是一贯的、明确的。美国国会强开历史倒车,强推美台军事交流,这种做法干涉中国内政,破坏台海稳定,损害中国的主权和安全利益,最终也必将损害美国自身的利益。

杨宇军进一步指出,早在1999年,美国国会就通过了“2000财年国防授权法”,限制中美两军在12个领域开展交流,人为制造中美两军关系的法律障碍。今天,又是美国国会通过鼓吹美台开展高级军官和文职官员交流的法案。这种做法体现了美国国会一些人顽固的冷战思维和零和观念。我们敦促美方认清形势,立即采取有效措施改正错误,以免进一步损害中美两国两军关系。

杨宇军强调,“台独”分子借助外国势力破坏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图谋不会得逞,只能促使我军遏制 “台独”、推进国家统一进程的意志更坚、信心更足、能力更强。

“我们保留采取进一步措施的权利,” 杨宇军说。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