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长王毅即将访问瑞士

作者:王青云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2-09 17:20:31

中国日报北京12月9日电 (记者 王青云)外交部发言人陆慷9日宣布,应瑞士联邦委员兼外长布尔克哈尔特邀请,外交部长王毅将于12月10日至12日对瑞士进行正式访问。在瑞士期间,王毅外长还将到访日内瓦,会见有关国际组织负责人。

访问瑞士期间,王毅外长将在伯尔尼会见瑞士联邦主席施奈德·阿曼,同瑞士联邦委员兼外长布尔克哈尔特举行会谈,就双边关系和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换意见。

陆慷说:“瑞士是中国在欧洲的重要合作伙伴。两国合作基础好、潜力大。长期以来,中瑞关系一直是中国同西方国家关系的‘先行者’,对中欧关系发展起到了积极的带动作用。”

他表示:“今年4月,瑞士联邦主席施奈德·阿曼对中国进行了成功的国事访问,习近平主席同他确定了两国创新战略伙伴关系的新定位,为两国关系和中瑞各领域创新务实合作指明了方向。中方愿同瑞方一道努力,保持中瑞合作良好势头,推动双边关系继续稳步向前发展。”

据介绍,此外,王毅外长还将会见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世界卫生组织和国际奥委会负责人,就中方同上述组织合作交换意见。

(编辑:程尔凡 宁波)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