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开始下沉督察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2-07 19:09:59

中国日报12月7日电 经党中央、国务院批准,2016年第二批7个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于11月24日至30日陆续实现督察进驻。12月3日,各督察组召开临时党支部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问题导向,努力深化督察各项工作。截至12月5日,7个督察组共计受理群众来信来电举报4309个,累计向被督察地方交办有效举报问题2563件,督促地方整改办结497件,责令整改559家,立案处罚295家,拘留18人,约谈问责275人。

根据安排,首先进驻重庆的第五督察组已于12月4日开始下沉督察工作,分成4个小组对重庆市8个区县及需要关注的重点问题开展现场督察;12月5日,负责湖北的第三督察组也召开了第一阶段督察总结会议,拟于近日下沉到相关地市。其他督察组在继续推进省级层面督察的同时,已初步拟定下沉督察方案。下沉督察是督察进驻的重要环节,主要任务是对重点环境违法违规问题进行现场调查取证,对群众举报突出问题查处情况进行抽查核实,对地市党委、政府推进环境保护工作情况进行督察督办。

各督察组表示,下沉督察任务艰巨,将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严格督察、规范督察,严肃查处环境违纪违法行为。对环保不作为、乱作为的,发现一起查实一起;对群众举报问题重视不够、查处不力的,坚决督办地方依法依规问责;对应付督察,甚至弄虚作假、欺瞒哄骗的,一经发现坚决予以公开通报,并责成地方依法处理。

(编辑:涂恬 田阿萌)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