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杯赛程今日公布:1月10日国足首战冰岛

作者:胡园园 田媛媛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2-07 19:09:59

中国日报12月7日电(记者 胡园园 田媛媛)12月7日下午,“2017中国杯国际足球锦标赛”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召开,正式对外发布“中国杯”的会徽、奖杯、参赛阵容、票务等相关信息。

本次中国杯由中国足协、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南宁市政府和万达集团共同主办。赛事将于2017年1月10日在南宁市广西体育中心举行。中国国家男足将在教练里皮的带领下迎战冰岛、克罗地亚和智利3支世界排名前25的参赛客队。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副局长谢强、南宁市副市长张卫作为东道主代表在发布会现场宣布了参赛队伍的对阵结果: A组中国对阵冰岛,B组克罗地亚对阵智利,负者角逐第3名,胜者将于1月15日夺得冠军。

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表示:“从2019年开始,中国杯的时间就要相对固定下来,参赛队伍也将增加到8支球队,分为两个小组,每支球队都在FIFA排名前30,争取亚洲排名第一的球队也参加进来。”

近几年,中国足球职业联赛开展得如火如荼,职业俱乐部水平已跃居亚洲一流。但中国国家队的技术水平在国际上仍处于较低的水平线上,由于缺少正式比赛机会、国际比赛经验不足等原因,国足成绩与中超恒大队两度问鼎亚冠的战绩极不匹配。为增加中国国家队的锻炼机会,万达集团耗时两年,终于与中国足协、亚足联、国际足联达成一致,促成“中国杯”举办。比赛也被国际足联批准为国际足球A级赛事,参赛国家队可获得国际足联正式积分。作为主办国,中国国家队自动获得参赛资格,目前3支参赛客队的国际排名分别为世界第4位、第14位、第21位,是名副其实的世界强队。

此外,王健林还介绍道:“由于中国国家队2017年仍然要征战世界杯预选赛,选择在明年年初举办,2018年有俄罗斯世界杯,中国杯也在年初举办,从2019年开始,中国杯的时间就要相对固定下来,参赛队伍也将增加到8支球队,分为两个小组,每支球队都在FIFA排名前30,争取亚洲排名第一的球队也参加进来。”

组委会还在发布会上公布了赛事票务信息。本届“中国杯”4场比赛共有可售门票12万张,主要通过两种方式发售。广大球迷可通过大麦网在线购票,或在南宁市内的门票销售直营网点进行购买。

中国杯赛程今日公布:1月10日国足首战冰岛

2017中国杯官方赛程表

(编辑:涂恬 田阿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