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彭博慈善基金会追加3.6亿美元推动国际控烟行动

作者:单娟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2-07 16:43:52

中国日报12月7日电(记者 单娟)12月5日,美国彭博慈善基金会发布消息,承诺将继续增加3.6亿美元以帮助推动中低等收入国家的控烟行动,加之其之前己投入的,其对国际控烟捐赠的总费用已达10亿美元。彭博基金会是由美国富豪、原纽约市长迈克尔·布隆伯格个人出资设立的公益性基金。

该基金公共卫生项目负责人凯莉·海宁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新的捐款将帮助并扩大以前各国的控烟促进工作,主要用于让各国用于监测烟草使用,促进发布强大的烟草控制法律,开展大众媒体宣传活动,让公众认识关于吸烟的危害。该计划涵盖了110个国家,其中包括中国、印度、印度尼西亚和孟加拉国。这个振奋人心的消息一经披露,在各国控烟界掀起了不小的波澜。

中国控烟协会高级顾问许桂华说:“在赞扬布隆伯格善举之时,我们也不会忘记他对中国控烟组织的支持,我也衷心希望我国的有财富之士,将对危害广大多数国民健康的控烟事业慷慨解囊,共同推动我国的控烟履约工作,为減少慢性疾病的发生共同携手合作!”

布隆伯格曾任纽约市市长12年,有报道称,纽约是全美禁烟最有成效的大城市之一。今天纽约时的公共场所、工作场所、餐馆、酒吧等室内场所已无人吸烟,户外的公园、广场、海滩等也开始禁烟。2013年纽约市成人吸烟率降己从2004年的21.5%下降为16.1%,低于全美的18%。

到目前为止,彭博基金会已对59个国家近35亿人介绍帮助推进烟草控制有效的法律和政策,帮助36个国家建立了监测烟草流行使用的系统。

布隆伯格曾说过,“如果我们什么也不做的话,那么在这个世纪里,烟草将会夺走10亿人的性命。”

(编辑:涂恬 田阿萌)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