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艺同舟系列展览之《以美陪伴——水彩作品展》于中日医院展出

作者:单娟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2-06 17:17:36

医艺同舟系列展览之《以美陪伴——水彩作品展》于中日医院展出

王辰院长和范迪安院长参观画展。

中国日报12月6日电(记者 单娟)医者,祛病养身;艺者,旷性怡情。中日医院和中央美术学院联合发起“医艺同舟”文化艺术品牌活动,旨在通过系列艺术展览活动,促进医学与艺术的碰撞,医院与文化的交融,医学人文与艺术美学的跨界探索,一方面凝练医院的人文情怀,另一方面也拓展艺术的发声场域。2016年夏季,作为中日医院和中央美术学院“医艺联姻”的首场活动,《医艺同舟系列展览之南园景观改造设计概念展》在中日医院二楼文化长廊展出,中央美术学院院长范迪安为展览亲笔题名,中日医院院长王辰院士、中央美院高洪书记分别亲自为展览撰序。高品味的艺术作品成为医院的别样风景线,也成为艺术文化界的一大盛事。

2016年12月5日,“医艺同舟系列展览”将推出第二回展览《以美陪伴》水彩绘画展。展出水彩作品五十余幅,均来自中央美术学院师生,其中包含中央美院院长范迪安、党委副书记王少军、造型学院版画系副教授刘丽萍、中国画学院山水画系主任丘挺、艺讯网执行主编章燕紫的多幅作品,中央美术学院院长范迪安为展览创作的书法作品“以美陪伴”也将在展览中展出。

中央美术学院的艺术家们以“美”为主题展开创作,题材涉及风景、人物、静物、建筑、宗教等多方面,充分表现出艺术家在自然、社会、生命中对美的发现与感悟。水彩绘画设色明亮透彻、情感积极轻快,以视觉的方式向观众传达美好的艺术情怀。展览以“美”为主题,也是说明,美是无所不在的,就在我们生活中的每一分每一秒,就在我们生活的每一个角落,我们应该拥有发现美的眼睛和心灵,享受生活中的“以美陪伴”。

展览设于中日医院文化长廊二层,文化是精神核心,医学/医院是创作内容,美术是创作工具,医院环境是发生场所,患者与医院职工是主体受众。届时,中央美术学院院长范迪安将带领中央美院策展团队、批评家以及参展艺术家来到中日医院,与观众分享艺术之美。

(编辑:涂恬 田阿萌)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