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乡村酒吧要进中国了!

来源:中国日报
2016-12-06 03:48:45

英国乡村酒吧要进中国了!
 
去年10月份习主席在访英期间和英国前首席卡梅伦在The Plough at Cadsden酒吧品尝IPA啤酒。

中国日报12月5日伦敦电 还记得习近平访英时去过的那间乡村酒吧吗?现在也要来中国了。

习主席一年前访英时去过的那间英国乡村酒吧The Plough at Cadsden 即将进入中国,中富投资集团宣布已经战略投资“The Plough at Cadsden”酒吧。

The Plough at Cadsden这酒吧因为去年10月份习主席和英国前首席卡梅伦的到访受到大量媒体曝光,许多在英华侨、留学生及游客都慕名而来。习主席品尝过的炸鱼薯条和IPA啤酒,也成为中国顾客点餐的“标准组合”,人们还在习近平和卡梅伦当时落座、交谈的地方合影。

该酒吧位于伦敦郊外白金汉郡的里斯伯勒王子城(Princes Risborough),距离英国首相别墅契克斯庄园领土仅100米。据记载,这家乡村酒吧历史悠久,周边环境优美,不仅深受当地人喜爱,英国前首相卡梅伦和夫人萨曼莎住在契克斯时,也不时地会光顾这里,卡梅伦有一次喝得高兴,离开时甚至把女儿忘在了酒吧。

酒吧老板史蒂夫和妻子经营这家酒吧17年,谈到这次交易,“在英国的文化里,通常是朋友才会一起来酒吧,朋友可以在酒吧里放松、聊天,也可以社交,英国前首相卡梅伦以前也带过一些名人包括政治家过来,他带习主席过来,说明卡梅伦把习主席当朋友,所以才会来酒吧。而这次和中富集团的合作,将会把英国的酒吧文化带到中国,让更多的人感受到英国酒吧文化而带来的快乐。”

因此在去年习主席对英国的超级国事访问期间,卡梅伦就特意邀请习主席一起来到酒吧,两人落座后,卡梅伦向习主席推荐了一款印度麦啤(India Pale Ale,IPA啤酒),两人一边小酌一边聊天,习主席还品尝了酒吧里提供的英国特色菜——炸鱼薯条(Fish and Chips)。

这酒吧一直以来都是以当地常客为主,每周七天营业,周日通常最热闹。除了餐饮,还提供旅馆服务,所有的房间都是套房,有独立的电视和互联网接入,客房价格包括了私人早餐等服务。

中富集团总经理张羽博士表示:“我们非常高兴这笔交易顺利完成,我们将保留现有的管理团队和经营理念,把酒吧的模式和理念带到中国。目前中国布局已经开始,我们希望未来的3年可以在中国开超过100家店,第一家店很可能选择开在上海。很快,中国的消费者即可感受最正宗的英国酒吧文化”

英国人喜爱去酒吧的程度文明全球,人们三天两头上酒吧看球赛、喝酒、吃饭、聊天,英国酒吧文化已经成了英国人生活的一部分。英国最古老的酒吧约在公元560年开始卖酒,英式酒吧起源于中世纪的教堂,最初形式和中国的客栈很像,为沿途赶路的旅客及其牲畜提供歇脚、吃饭的地方,最终演化成今天的酒吧。

传统的英式酒吧很讲究老字号的魅力,从酒吧招牌上标榜的创建时间就能得知。它的历史最早可以追溯到16世纪,酒吧的外观和内部装潢还是沿用了英国传统的古老风味,温和的灯光和色调厚重的实木桌椅吧台相呼应,悬挂在墙上和散落在各处的画像和物品,一件比一件陈旧;酒吧老板也常常会把自己最引以为傲的照片和物件摆放在自己的酒吧,其中就有习主席和卡梅伦喝酒的照片。

不论是哪个年龄层、哪种消费群体,酒吧都是英国人生活中的重要场合,因此对不同的人而言,酒吧也有着不同的意义。有人把酒吧当成聚会社交的场合:平时下班后和同事培养感情、与好友叙旧、或者认识新朋友;也有人因为电视足球直播收费贵选择去酒吧看球赛;也有人选择去酒吧填饱肚子,吃传统英国酒吧食物(炸鱼薯条、汉堡、牛排等)。

这桩合作交易由英国著名的专业房地产投资咨询机构凯帝国际促成。其亚太区总裁贾琼博士评论说,“我们非常高兴完成了这笔交易,帮助交易双方找到了最适合最匹配的合作伙伴。同时我们也相信英伦酒吧会为中国餐饮休闲市场注入新的活力。中国市场蕴藏着巨大的潜力和多重的机会,在未来的几年里我们将会看到更多走出国门并将海外特色文化及生活方式带回中国的企业。中国投资者近年来对英国市场热情显著增加,尤其被其悠久且尊贵的生活方式所吸引。中国酒店休闲产业的投资者更是对其古典英伦风情着迷。这必将成为未来投资市场的一个关注热点。”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