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兹别克斯坦举行总统大选 全国公交地铁免费

作者:任奇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2-04 21:21:34

乌兹别克斯坦举行总统大选 全国公交地铁免费

中国日报12月4日电(记者 任奇)乌兹别克斯坦总统选举投票于当地时间4日开始。包括自由民主党候选人、代总统米尔济约耶夫在内的4名候选人参加竞选。

据悉,总统大选当天,乌首都塔什干市公共交通(公交和地铁)将从早晨5:00起免费运营。

4名总统候选人分别来自乌兹别克斯坦四大政党,包括乌“民族复兴”民主党候选人阿塔穆拉托夫、议会第一大党自由民主党候选人米尔济约耶夫、人民民主党候选人克特莫诺夫和乌“公正”社会民主党候选人乌马罗夫。

除欧安组织派驻大规模观察团外,还有来自近50个国家以及独联体、上合组织、伊斯兰合作组织等国际组织在内的500余名观察员和1400多名国内外记者对本次大选投票进行监督,同时各政党也派出超过3.7万名观察员。

根据乌相关法律,新一届总统的任期为5年。乌兹别克斯坦第一任总统卡里莫夫9月2日因脑溢血救治无效去世。乌兹别克斯坦最高会议立法院和参议院联席会议9月8日决定由乌总理米尔济约耶夫代为行使总统职务。

(编辑:涂恬 田阿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