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宁国际冲浪城市发展论坛举行 水上运动产业助力健康中国

作者:杨心伟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2-03 16:53:59

万宁国际冲浪城市发展论坛举行 水上运动产业助力健康中国

Waterman League亚太区赛事总经理在论坛上发表演讲。

中国日报12月3日电(记者 杨心伟)12月3日上午,2016万宁国际冲浪城市发展论坛在神州半岛喜来登酒店举行,本次论坛由世界冲浪联盟(WSL)、中国极限运动协会、万宁市人民政府主办,ESports负责承办。

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运动四部副部长、中国极限运动协会秘书长刘青、万宁市副市长王立、WSL赛事总监斯蒂芬·罗伯逊(Stephen Robertson)、中城汇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主席张锦涛、WSL日本赛事组织方代表托什·央美(Tosh Omi)、Waterman League亚太区赛事总经理马克·柯林斯(Mark Collins)等领导嘉宾出席了本次论坛,并发表了演讲。

2016年8月4日,国际奥委会全决通过冲浪进入2020年东京奥运会,百年奥林匹克运动在“时尚酷炫”的道路上迈出了重要一步。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运动四部副部长、中国极限运动协会秘书长刘青介绍道东京奥运会冲浪项目共有两块金牌:男子短板、女子短板。刘青围绕“奥运契机推动中国冲浪运动、水上运动产业助力健康中国”做了详细论述,“依托奥运机遇,全面推进国内冲浪项目的普及和发展。制定冲浪运动中长期发展规划,引导项目发展,把握发展方向。在备战过程中,充分发挥地方的资源优势。为合作方提供政策支持、专业指导、科研保障、专项经费等支持。”刘青如是说道。

万宁市拥有国内最好的冲浪条件,109公里海岸线上海湾众多,尤其是石梅湾、日月湾和南燕湾,浪最高可达3米,海浪很长且集中,非常适合长板冲浪运动,每年10月到来年4月都很适宜冲浪,加之赏心悦目的热带海滨风光,东线高速公路贯穿其中,交通极为便利,吸引了很多国内外冲浪爱好者来这里冲浪,并自发的组织起小规模的民间冲浪赛事。

万宁市副市长王立在演讲中提到:“万宁非常幸运的荣获2015、2016年WSL世界男、女子长板职业冠军赛的举办权,这也是世界上唯一一个获得WSL男、女子冠军赛加冕的举办地,也许在2020年东京奥运会上,代表中国参赛的冲浪选手们,就是从这里选拔出来的。”

万宁国际冲浪城市发展论坛举行 水上运动产业助力健康中国

WSL亚洲杯比赛第一天。

中城汇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主席张锦涛在演讲中着重介绍了海南万宁国际养·谷助力万宁冲浪文化发展,“在生活水平飞速提升的时代背景下,人们对自然的渴望,对生活品质的追求以及对健康养生的需求已成为未来的消费市场巨大的潜力。万宁市这一片净土,拥有着全国屈指可数,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

(编辑 潘一侨 刁云娇)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