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赞赏俄方对发展中俄关系的积极态度

作者:莫竞西 盛毅韬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2-02 18:44:51

中国日报北京12月2日电(记者 莫竞西 盛毅韬) 外交部新闻发言人耿爽在2日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注意到普京总统在国情咨文中对中俄关系的高度评价,赞赏俄方对发展中俄关系的积极态度。

12月1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在克里姆林宫发表了2016年度国情咨文。在谈到俄中关系时普京指出,俄中两国的合作是国家间互利协作的典范。

耿爽说:“中方注意到普京总统在国情咨文中对中俄关系的高度评价,赞赏俄方对发展中俄关系的积极态度。”

他表示,当前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处于历史最好水平。双方遵循《中俄睦邻友好合作条约》所确立的世代友好宗旨和原则,相互把对方作为外交优先方向和重要发展机遇,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的问题上相互坚定支持,树立了平等信任、互利合作的新型国家关系典范,为促进国际地区和平、安全与发展发挥着建设性作用。

“中方愿与俄方朋友一道,继续巩固和发展好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扩大和深化各领域合作,为促进两国共同发展繁荣,为维护地区及世界的和平安全与稳定贡献正能量。”耿爽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