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发布G20汉堡峰会重点议题 外交部:较好地保持了杭州峰会的延续性

作者:莫竞西 盛毅韬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2-02 18:33:34

中国日报北京12月2日电(记者 莫竞西 盛毅韬)外交部新闻发言人耿爽在2日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注意到德方发布了明年G20汉堡峰会的主题和重点议题,应该说较好地保持了杭州峰会的延续性。

有记者问:据报道,12月1日,德国正式接任二十国集团(G20)主席国。德国总理默克尔发表视频讲话表示,世界经济稳定与负责任的全球气候政策将是成为德担任G20主席国期间中心议题。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耿爽说:“德国已于12月1日正式接任2017年二十国集团主席国。中方注意到德方发布了明年G20汉堡峰会的主题和重点议题,应该说较好地保持了杭州峰会的延续性。”

他表示,针对当前世界经济形势和国际社会期待,德方突出维护世界经济稳定、加强应对气候变化国际合作这两大问题十分重要。中方作为“三驾马车”成员,将积极参与德国汉堡峰会进程,支持德方举办一届成功的G20峰会,落实好杭州峰会及历届峰会成果,共同推动世界经济强劲、平衡、可持续和包容增长。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