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拉利昂总统访问中国疾控中心 感谢中方援助抗击埃博拉

作者:安百杰 陈祺祺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2-01 20:23:21

 

塞拉利昂总统访问中国疾控中心 感谢中方援助抗击埃博拉

12月1日上午,塞拉利昂总统科罗马(右一)在中国疾控中心与援塞医疗队员握手,感谢中方为抗击埃博拉疫情做出的积极贡献。(摄影:褚怡)

中国日报北京12月1日电(记者安百杰 实习生陈祺祺) 1日上午,塞拉利昂总统科罗马来到位于北京昌平的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与援助该国抗击埃博拉疫情的中方人员会谈,感谢中方为塞方抗击埃博拉病毒所做的贡献。

科罗马表示,中方在塞拉利昂疫情爆发后,迅速作出回应,及时提供了人员、设备和技术等支持。中方医疗人员在抵达塞拉利昂后,迅速投入到患者确诊和治疗工作中去,为稳定和结束疫情做出了积极贡献。科罗马感谢中方人员在加紧研制埃博拉病毒疫苗同时,培训当地医疗人员,帮助建设卫生医疗体系。

科罗马表示,此次来到疾控中心,希望学习如何建立有效的疾病防控体系,尽早监测流行病疫情。埃博拉疫情结束之后,塞方迎来新契机,需要进一步推动卫生领域的发展。塞方希望中国能够继续提供帮助,在塞建立疾控中心,为塞国乃至整个西非地区的重大传染病防控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处置提供重要支撑。

中国疾控中心主任王宇表示,中方愿同塞拉利昂分享疾控体系建立等有关经验,为塞拉利昂抗击流行病疫情和健康卫生事业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双方随后就塞方疾控中心的选址等问题进行探讨。

据了解,中国疾控中心于2014年9月在塞拉利昂成立了移动实验室和留观中心,增强塞拉利昂实验室检测能力,并先后派遣多批公共卫生师资培训队前往塞拉利昂,开展重点培训,推动防控措施落实。

(编辑:严玉洁 刁云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