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以声音记录历史

作者:苍微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2-01 18:33:47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以声音记录历史

12月1日,“众筹声音、讲述历史”传承历史记忆志愿者行动启动仪式在南京举行。(图片来源:中国日报记者 苍微)

中国日报南京12月1日电(记者 苍微) 12月1日,“众筹声音、讲述历史”传承历史记忆志愿者行动启动仪式在南京举行。自10月29日以来,百余人报名成为志愿者,以自己的声音记录下南京大屠杀时期重要的历史事件。他们的声音将以二维码的形式被收录在《烙印·南京1937》手绘读本中,读本将由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近期推出。

在活动现场接受采访时,南京大屠杀幸存者夏淑琴老人的外孙女、本次讲述志愿者之一的夏媛女士说:“通过这个活动,希望我们的同龄人,包括我们的后代,都能记住这段历史,了解这段历史。”夏淑琴老人也表示:“这么多年下来,我一直想忘掉,但是就是忘不掉。当然这段历史也永远不能忘掉。”

(编辑:严玉洁 刁云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