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高在华开设首个亚洲工厂

作者:虞然 来源:中国日报
2016-12-01 11:36:34

乐高在华开设首个亚洲工厂
 一月,在上海举行的乐高比索。图片来源:新华社

中国日报12月1日电话(记者 虞然)中国亚洲正成长为乐高最大的市场之一。位于浙江嘉兴的工厂是乐高在亚洲的首家工厂,也是全球第五家工厂,将于11月25日投入运营,生产的产品将满足亚洲市场80%的市场需求。

这家工厂位于嘉兴,位于长江三角洲中心地带,距离上海约100公里。乐高集团亚洲配送中心也将建在上海。

“中国是全球增长最快的市场之一,经营这座工厂会让我们更加靠近中国,便于我们工作调整,为本地消费者提供更加质优高效的服务,”乐高集团亚洲生产部总经理黄德志说道。

“不过,目前乐高在中国的售价不会下调,我们最为看重产品的设计和游戏体验。”

这家工厂于2015年年末开始试运营,目前有模具制造和包装等三个主要部门,总面积约占16.5万平方米,预计在2017年年末实现全面投产,员工数量有1200人。

“我们在嘉兴建立的工厂拥有最先进的技术水平,与其它的工厂遵循同一套全球生产标准,”乐高集团总裁兼CEO乔根·维格·克努德斯托普(Jorgen Vig Knudstorp)说道。

作为乐高建造的一家最具可持续发展特色的工厂,在接下来几个月,会在工厂房顶上安装两万块太阳能电池板,供电量达工厂全年用电量的7%。它们将在2017年年中之前投入使用,届时二氧化碳年排放量将减少4000公吨以上。这是乐高首次在整个工厂中使用LED照明节约能源。

“这些措施已减少了约2.5%的排放量,我们的目标是到2020年全部使用可再生能源,实现可持续发展,”乐高环境可持续性发展部副总裁蒂姆·布鲁克斯(Tim Brooks)说。

乐高集团在二十世纪八十年代初进入中国大陆市场,目前在华有37个办事处、30多个本土零售商。

 

(编译:郑萌萌 编辑:王旭泉)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