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对“全面二孩” 北京妇产医院南院区12月1日起开业试运行

作者:王晓东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1-30 18:51:03

中国日报北京11月30日电(记者 王晓东) 记者今天从北京市医院管理局了解到,从12月1日起,位于朝阳区西大望南路周家庄的北京妇产医院南院区将正式开业试运行。

据北京市医院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随着国家“全面二孩”政策的实施,北京迎来了新一轮的生育高峰,原有的产科床位已经不能满足不断增长的孕产妇的需求。为缓解问题压力,应对二孩生育高峰,北京市医院管理局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今年以来组织22家市属医院全力挖潜。前期已经组织北京朝阳医院等12家市属助产机构的14个院区,通过调整增加产科床位340张,增加人员、设备等多种方式,努力提高市属医院助产能力。北京妇产医院这次腾挪空间扩增产床,也是应对二孩生育高峰的重要举措之一。

据北京妇产医院院长严松彪介绍,北京妇产医院将在南院区试运行后,将东院区妇科两个病房整体腾挪到南院区,东院区的妇科病房改造成产科病房,将扩增70张产科床位,产科承接能力将提高30%以上,孕产妇住院条件也将大大改善。

为了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根据北京市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总体要求,北京市医院管理局《市属医院医疗合作项目管理办法(试行)》出台以来,不仅规范而且促进了市属医院对外合作。北京妇产医院南院区的开业试运行,就是在市医院管理局的大力支持下,北京妇产医院拓展创新思路、积极寻求合作机会的有益探索。两个多月前,北京妇产医院与位于北京市朝阳区西大望南路周家庄的北京朝阳中西医结合急诊抢救中心达成了租赁医疗用房、购买医疗服务的合作意向。经过紧张筹备,合作意向正式落地,北京妇产医院租赁了北京朝阳中西医结合急诊抢救中心的部分医疗用房,开设北京妇产医院南院区妇科,试运行期间只开放妇科病房,先由北京妇产医院东院区妇科门诊转诊患者到南院区妇科进行手术和住院治疗,南院区妇科首先开放32张床位,下一步根据运行情况和患者需求将在南院区开设妇科门诊,并增加妇科床位。

(编辑:严玉洁 黄河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