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部:中国军队加强中缅边境巡逻管控和安全防护

作者:张之豪 王青云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1-30 16:21:26

中国日报北京11月30日电(记者张之豪 王青云) 11月30日下午,国防部举行例行记者会,国防部新闻局局长、新闻发言人杨宇军称中国军队已采取措施,加强边境巡逻管控和安全防护,做好应对各类突发情况准备,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边民生命财产安全。

记者:近日,缅北多地发生了武装冲突。请问中国军队采取了哪些措施来维护边境地区稳定和中方边民的生命财产安全?

杨宇军:中国军队对此表示严重关切,强烈敦促缅甸冲突有关方面严肃对待中方安全关切,切实采取有效措施,加强中缅边境地区军事行动管控,防止类似事件再次发生。

中国军队已采取措施,加强边境巡逻管控和安全防护,做好应对各类突发情况准备,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边民生命财产安全。同时,中国军队积极配合地方有关部门,妥善安置进入我国境内避战的缅方边民,维护边境地区生产生活秩序。

(编辑:严玉洁 于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