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西班牙语广播开播60周年纪念活动在京举行

作者:吕筱倩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1-30 11:17:35

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西班牙语广播开播60周年纪念活动在京举行

国际台西班牙语部全家福。(图片来源:中国国际广播电台)

中国日报11月30日电(记者 吕筱倩) “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庆祝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西班牙语广播开播60周年暨献礼片首映式”于11月29日在北京举行。国际台台长王庚年、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国际合作司司长马黎、西班牙和拉美国家驻华使节、高校西班牙语专业教师、国际台西语部老同志等近百人参加了活动。仪式上首播的纪念国际台西班牙语广播开播60周年献礼片,记录了西班牙语广播开播以来的发展点滴,展现了老一辈和新一代西班牙语媒体人的奋斗历程。

国际台台长王庚年向西班牙语广播开播60周年表示祝贺。他说,60年间,西班牙语广播的节目内容不断丰富,形式日趋多样,传播手段不断创新,目前已经形成了涵盖音频、视频、网络、平面媒体、社交网络的全媒体传播平台。希望西班牙语广播能够继续发扬60年来的光荣传统,充分发挥创新精神,尊重新媒体时代的传播规律,用丰富多彩的内容满足受众的需求,并借助中国与西班牙和拉美国家不断深化扩大合作的春风,积极推进全媒体发展、媒体合作和节目本土化制作发布,找到一条符合西班牙语国家传播特色的发展道路。

墨西哥驻华大使胡利安·本图拉代表拉美国家驻华使节向国际台西班牙语广播开播60周年表示祝贺,并感谢西班牙语广播架起了中国与拉美之间相互了解与沟通的桥梁。

纪念活动上,刘习良、庞炳庵、崔维本等3位西班牙语部元老因对中国西班牙语对外广播事业的突出贡献而被授予“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西班牙语对外广播杰出贡献奖”。

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西班牙语广播开播60周年纪念活动在京举行

国际台台长王庚年、国家新闻出版和广电总局国际合作司司长马黎和国际台副总编辑马博辉分别向刘习良、庞炳庵、崔维本授予了“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西班牙语对外广播杰出贡献奖”。(中国日报 谢松信 摄)

国际台西班牙语广播于1956年正式开播。随着时代发展和科技进步,实现了从短波广播到海外落地的跨越、从传统媒体向新媒体的转变。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