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默克发布好奇心报告 中国员工好奇心指数位列第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1-29 13:12:04

德国默克发布好奇心报告  中国员工好奇心指数位列第二

德国科技公司默克在北京发布了《2016年好奇心状态报告》。

中国日报11月29日电 全球领先的科技公司默克(Merck)近日在北京发布了《2016年好奇心状态报告》,并首次在中国启动了默克全球“好奇心行动”。

2015年,为了对全球职场中的好奇心状态进行定义和解读,默克成立了好奇心委员会并协同好奇心专家展开了全球首个全面的好奇心状态调查。好奇心委员会的成员阵容强大,包括北京大学心理学系教授魏坤琳以及全球各国的知名专家学者。来自中国、德国以及美国的3千多名全职员工参加了在线调查。受访者通过回答问题分别得出了员工和雇主好奇心指数。好奇心专家通过分析这些数据,得出了一份详尽全面的好奇心状态报告。

喜人的中国职场好奇心指数

报告中关于中国职场的好奇心指数有着令人兴奋的发现——中国雇主的好奇心指数在三个国家中排名第一。并且,近半数的中国员工表示在工作中他们享有充分的自主权。而中国员工的好奇心指数在三个国家中排名第二,并在好奇度和开放性两个好奇心维度上得分最高,但同时也具有最低的痛苦耐受力。

默克董事会主席和首席执行官欧思明表示:“好奇心能够助推公司业务的发展并使像我们这样的科技企业在竞争激励的市场中始终保持竞争力。科技的创新和发展源于人类对新事物的好奇。因此,在寻求解决全球性问题(如社会老龄化)的答案时,在科学领域充足的好奇心以及探索发现的愉悦是寻求答案的关键。这就是为什么我们在日常工作中应该时刻保持一颗好奇心。”

创新始于好奇

好奇心是默克以及全球社会的宝贵资源。《2016年好奇心状态报告》显示,仅有20%的受访者认为自己具备好奇心,但有高达84%的受访者认为好奇心是创新的重要工具。而报告中关于中国职场中好奇心状态的喜人发现,使默克充满信心地在中国发起此次“好奇心行动”,借此解锁在中国科技领域中好奇心的巨大力量,并在这个瞬息万变的市场中驱动科学发现和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