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世快递“黑科技”助力公司发展

作者:朱雯骞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1-24 16:40:53

中国日报11月24日电(记者 朱雯骞) 在中国快递物流行业竞争日趋激烈的当下,总部位于杭州的百世集团正朝着一家具有大量高科技元素的物流公司的方向发展。

在今年双十一当天,百世集团收到了4500万个订单,总量为去年同期的1.5倍,业绩再次创下新高。今年的双十一总销售额最终定格在1207亿,再次刷新了纪录,在如此庞大的网购交易额之下,是千千万万个包裹在流转。

为了应对繁忙的包裹分拣和转运工作,在北京的转运中心,公司在双十一期间在700名分拣员工的基础上临时增加了500人。

“我们平时就和外请的人力资源中心进行合作。为了在双十一期间启动应急机制做好准备,我们很早就开始储备临时的外包工作人员并对他们进行培训,”周树青,百世快递北京分公司快递事业部总经理表示。

随着中国物流快递公司竞相在国内和海外上市,这家快递业务的市场份额占10%到15%的公司表示有自己的上市计划,并将选择合适的时间点进行上市。

百世快递“黑科技”助力公司发展

百世云仓

今年双十一,百世云仓库内拣货环节首次使用了基于人工智能技术应用的智能化仓储机器人,颠覆了传统仓库“人找货、人找货架”的模式,实现了“货找人、货架找人”。机器人接收到订单后,通过百世智能系统选取的优质路线把货品从货架所在仓储区搬运至员工配货区,在有效降低人工劳力强度的同时也大幅缩短了配货时间。

目前,投入应用的智能化仓储机器人能在负重1000KG货物的情况下实现每秒1.5米的行走,同时,还可以利用自身的大数据分析系统和超强的学习力对任何仓库模式进行极高的适配,定制最适合的智能仓储模式目标。

在快递分拣方面,百世自主研发的自动分拣系统也代替了人工分拣,高速运转的传送带可以将包裹自动运送到代表不同区域的袋子里。自动分拣系统将包裹分拣准确率从全人工分拣的80%提高到了99.9%以上,分拣效能也提升了4倍。

百世快递“黑科技”助力公司发展

百世自动分拣系统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