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百联盟”饮料体系获得中国饮料行业节水节能大奖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1-24 10:51:47

中国日报11月24日电 24日,在以“消费升级,智能制造”为主题的2016年中国饮料工业协会年会上,康师傅与百事公司战略联盟旗下工厂再次凭借出色的节水节能表现,摘取了47个“2016年中国饮料工业节水节能优秀企业”奖项,其中19家饮料工厂获得节水优秀企业奖,25家获得节能优秀企业奖,3家荣获节水节能标兵企业奖。康百联盟旗下工厂获得的奖项数约占整个饮料行业本年度所颁发奖项的50%。

百事公司大中华区主席林碧宝表示:“我们很高兴看到康百联盟获得中国饮料工业协会的认可,为行业的可持续发展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百事公司最近宣布了‘2025可持续发展日程’,未来十年,我们承诺的目标专注于三个核心重点:通过销售的产品来帮助改善人类的健康与福祉;保护我们的地球;赋能与人。我们将会继续以切实的行动,兑现百事公司的承诺,与中国共同成长和进步。”

康师傅与百事公司自2012年3月完成战略联盟后,不但成为中国市场的领先饮料生产系统,而且凭借在节能减排和可持续发展领域的卓越表现,不断引领行业发展,屡次获得业界认可。如今,环境可持续发展的理念已融入到康师傅和百事公司的各个环节,包括生产设施、设备和产品包装等。目前,在华的百事饮料系统中,已有四家工厂是获得了国际权威绿色建筑LEED(能源与环境设计先锋奖)“金奖”和“银奖”认证标准的“绿色工厂”,比其它一般的达标工厂平均节水、节能20%以上,已成为中国饮料行业的可持续发展的标杆企业。百事公司是第一个将LEED理念引入中国食品饮料行业的企业,已经成为长期引领行业可持续发展的领导者。

康师傅饮品在创新技术节水节能方面也屡创佳绩,自2011年开始投运反渗透浓水回收项目,平均提高产水率10%左右,每年减少排放浓水量400余万吨。通过蒸汽冷凝水回收、洗瓶水和塔水循环利用技术,年节水量近400万吨。在水资源匮乏的今天,回收和利用这部分水资源具有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通过节能降耗,康师傅饮品7年来平均单位产品水耗和能耗大幅下降:水单耗下降10.20公斤/箱,下降50.66%;电单耗下降0.27度/箱,下降31.36%(不含瓶坯);汽单耗下降0.27公斤/箱,下降19.30%,降低碳排放约103,570吨,为节能环保做出了行业表率。

康师傅控股中国区董事长贾先德在年会上说:“康百联盟自2012年成立以来,一直积极响应饮料工业协会的号召,致力于活化企业的先进管理经验和技术优势,推动行业在环保节能领域不断自我超越。作为植根大陆24年的食品饮料企业,康师傅始终秉持‘回馈社会、永续经营’的理念,在用心生产安全优质产品的同时,认真践行企业社会责任,为社区为环保不遗余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