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乌镇体验传统与科技的碰撞

作者:朱立新 来源:中国日报
2016-11-22 16:24:55

在乌镇体验传统与科技的碰撞
一消费者用支付宝付款买芝麻糕。图片来源:中国日报 

中国日报网11月22日电 (记者 朱立新)有了高科技,在古镇也可以体验现代生活方式。 世界各地的游客,来到坐落于中国东部浙江省的乌镇,不仅可以领略到水乡古韵,还能体验高科技现代生活方式。

乌镇有着近1300年的历史,保留了许多有几百年历史的传统民居。乌镇以“东方威尼斯”而闻名,因其沿古代运河而建、水系交织密布。

随团游览乌镇已不再是游客的首选。很多游客选择了更灵活的方式。

从北京、上海和杭州出发的高铁相继开通,游客可以先前往乌镇隶属的城市桐乡。

四月起,桐乡高铁站外开始提供可租赁新能源汽车。用户需要在智能手机下载一个名叫“壹壹出行”的应用,完成在线登录后就可以租车了。

抵达乌镇后,游客可以将车停靠在街边任意一个停车场,点击应用程序完成支付即可。

住宿方面,游客无须担心酒店到景区的距离问题,因为古镇里遍布几百家民宿。大多数民宿都接受网上预订。

那些不满足于只游览景区,还想去更多地方看看的游客,建议使用公用自行车,这种自行车在古镇的大街小巷每隔几百米就可以看到。租自行车的方法和租车类似,只不过自行车两小时以内是免费的。

可以看懂中文的游客还可以利用另外一款应用享受更多便利。该应用中提供了去哪观赏最美的景观,可以住哪家酒店,要品尝哪些美食之类的信息。

在自行车停车场使用智能手机扫描二维码即可下载这款应用。

购买商品和享受服务时也不用担心没带现金。连小巷里卖芝麻糕的小贩都知道如何使用支付宝和微信支付。

在享受完当地酒店、餐馆、商店的服务过后,别忘了在网上给出好评或者差评。

如果游客是科技爱好者,那来乌镇体验前沿科技真是再好不过了,尤其是互联网和物联网方面。

由于世界互联网大会已经永久落户乌镇,国内许多领先的高科技公司都在这里设立了分公司。

如果游客想要了解更多乌镇传统,比如手工艺人制作竹编产品的过程,他们可以在手机软件上看到视频直播。虽然有许多软件和内容都需要在网上下载操作,但游客无须担心流量费用,因为整个古镇现已覆盖免费公共Wi-Fi。

 

(编译:李韫 编辑:齐磊)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