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南比利牛斯大区望吸引更多中国游客

作者:庹燕南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1-22 12:28:56

法国除了巴黎等“热门”旅游地外,还有很多受到法国本地人欢迎、而中国游客知之甚少的旅游景点,法国南比利牛斯大区就是其中之一。它是法国第二大区,其首府图卢兹是法国第四大城市,坐落于加龙河和南运河的交汇处。

法国南比利牛斯大区望吸引更多中国游客

“玫瑰之城”图卢兹。(摄影 庹燕南)

图卢兹因城中特有一种粉红玫瑰色的石砖建筑,又被称为“玫瑰之城”。也许中国游客对于图卢兹最多的印象是空中客车的“故乡”,殊不知这里还是知名学府,是盛产松露和藏红花的美食之乡,是奥克语地区的古都……

这里到处都是名胜古迹,图卢兹市还保留着昔日圣雅各-德孔波斯特拉朝圣之路上的重要一站、罗马式建筑风格的圣塞尔南教堂,美食爱好者也可以去参观自古保留下来的室内鱼市菜市。

法国南比利牛斯大区望吸引更多中国游客

图卢兹附近建于1620年的佩诺捷城堡外观形似巴黎近郊的凡尔赛宫,也被称为“法国南部的凡尔赛”。(摄影 庹燕南)

当然,作为传统的航空之都,在新科技方面航空爱好者可以到市郊的航天博物馆参观53米高的阿丽亚娜5型运载火箭和协和号超音速飞机,购买最新的飞行纪念品。

图卢兹自1981年与中国重庆缔结为姊妹城市,这里的外国留学生中中国学生最多。而在2014年12月,数个中资企业组成的集团购入图卢兹机场近半股份,让这座城市和中国的关系更进一步。如今,图卢兹机场和当地旅游局正热情敞开怀抱,为迎接更多中国游客的到来做好准备工作。

图卢兹机场监事会主席安妮—玛丽•伊德拉克表示,如今机场正将开通中国和图卢兹的直航航班作为优先工作事项,努力推进与之相匹配的配套设施与服务。一旦开通中国至图卢兹的直航飞机,游客可以以图卢兹为中心,辐射周边三小时车程的各名胜古迹,其中包括八处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文化遗产的景点。

法国南比利牛斯大区望吸引更多中国游客

卡尔卡松古城堡。(摄影 庹燕南)

这些文化遗产中有环状结构的中世纪卡尔卡松古城堡,还有法国南部凡尔赛之称的佩诺捷城堡,也有法国画家亨利•德•图卢兹—罗特列克的故乡阿尔比小城。徜徉在古城之间,还有鹅肝、松露、黑葡萄酒等当地南法美食可供品尝。

法国南比利牛斯大区望吸引更多中国游客

图卢兹地区依山傍水的小城St Cirq Lapopie。(摄影 庹燕南)

据当地旅游局和图卢兹机场介绍,2015年法国接待了220万中国游客,预计2020年将达到500万人次。图卢兹作为南部法国的门户城市,希望能够吸引更多中国游客来了解不一样的南法风情。

法国南比利牛斯大区望吸引更多中国游客

南比利牛斯大区乡间葡萄园。(摄影 庹燕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