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修正福岛地震等级7.4级 民众大规模避难

来源:环球网
2016-11-22 09:39:09

据日本《读卖新闻》11月22日报道,日本气象厅称,当地时间22日清晨5点59分左右,福岛县海域发生了推测震级为里氏7.4级的地震,震源深度为10公里。此前日本气象厅的预测等级为里氏7.3级。由于地震引发海啸,当地民众已经开始向日本内地撤离。

报道称,日本福岛县、宫城县已经发出海啸警报,从青森县到千叶县的太平洋沿岸也都发出海啸预警提醒。

正在秘鲁出席APEC首脑峰会的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地震发生后20分钟,就立即指示首相官邸收集情报,做好防灾救灾工作。他随后发表了电视讲话,呼吁东北沿海地区灾民立即避难。

安倍在电视谈话中说,他已经向内阁官房长官发出了三点指示,要求迅速地向国民传递地震和海啸消息。首相官邸要组织各个部门做好救灾准备。各地要立即组织沿海地区民众实施避难。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在今天上午7时40分举行记者会,表示东北地区的核电站在这一次福岛近海的大地震中没有受损,没有发生核泄漏问题。

菅义伟说,沿海地区政府正在组织避难,同时已经指示政府各机关做好救灾工作,并指示自卫队立即出动进行空中侦察。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