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将赴德出席第七届中欧论坛汉堡峰会

作者:王青云 盛毅韬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1-21 18:57:23

中国日报北京11月21日电(记者 王青云 盛毅韬)外交部发言人耿爽21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宣布:应德意志联邦共和国政府邀请,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将于11月23日至26日赴德国出席第七届中欧论坛汉堡峰会并出席两国人文交流活动。

据耿爽介绍,访问期间,刘延东副总理将在第七届中欧论坛汉堡峰会闭幕午宴上发表主旨演讲,会见与会的欧方、德方领导人。刘延东副总理还将同德方领导人共同出席中德青少年交流年闭幕式、中德高等教育和科技创新论坛等活动,推进两国在教育、科技、足球等人文领域的合作。

耿爽说:近年来,中德关系发展势头良好,特别是今年6月第四轮中德政府磋商成功举行,政治互信持续深化,各领域务实合作取得积极进展,中德全方位战略伙伴关系的内涵不断充实和丰富。刘延东副总理赴德出席第七届中欧论坛汉堡峰会并出席两国人文交流活动将延续今年高层频密交往,保持双边关系在高水平上稳定发展,全面推进中德在教育、科技、足球、青少年等人文领域的合作交流。

(编辑:孙若男 宁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