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洋出席2016“中美旅游年”闭幕式并致辞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1-21 14:56:39

中国日报11月21日电 2016“中美旅游年”闭幕式当地时间20日在华盛顿举行。国家主席习近平发来书面贺信。国务院副总理汪洋在闭幕式上宣读贺信并致辞。

汪洋表示,举办2016“中美旅游年”、促进两国人民友好交往,是习近平主席和奥巴马总统的倡议。今年双方举办了丰富多彩的旅游推广和民间交往活动,带动旅游合作再获丰收,让两国民众“游”在其中、乐在其中,不仅为两国经济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还增进了两国人民相互了解。两国元首的期望已经变成了现实。

汪洋指出,中美都是旅游资源大国和市场大国,中国大众旅游时代正在蓬勃兴起,这将为包括美国在内的各国提供新的商机。中方愿与美方共同努力,实施更加便利的签证政策,提供更加便捷、舒适、安全的服务,放宽旅游业投资准入门槛,鼓励双方企业扩大投资合作,分享旅游业发展经验,做大共同利益的蛋糕。双方应本着互利共赢的原则,共同开创中美旅游交往新格局。

美国商务部长普利兹克出席闭幕式,并宣读了美国总统奥巴马的贺信。奥巴马祝贺2016“美中旅游年”取得成功。“美中旅游年”的举办,使两国人民能够体验新文化、探索新地方,增进了相互了解,深化了两国人文交流与合作。美国政府鼓励和支持两国进一步拓展在旅游领域的交往与合作。

国家旅游局局长李金早主持闭幕式。来自中美两国各界1000多名嘉宾出席闭幕式。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