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个西班牙语全球认证在线考试(SIELE)在中国启动

作者:吕筱倩 张璐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1-21 14:14:06

中国日报11月21日电(记者 吕筱倩 张璐)11月21日,西班牙语国际评估测试(SIELE)在中国正式启动,这意味着中国的西语学习者将可以通过参加该考试,获得全球认可的西班牙语水平证书。

21日上午,学堂在线和西班牙电信数字教育公司在北京清华科技园举行SIELE考试中国发布会,详细介绍SIELE考试在中国的运营情况和未来规划。

SIELE考试由塞万提斯学院、西班牙萨拉曼卡大学、墨西哥国立自治大学和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大学于2015年共同创办,是全球首个利用数字化手段对学生和专业人士的西班牙语语言水平进行评估和认证的测试。

目前,全球有21个国家以西班牙语为官方语言,有超过4亿人以西语为母语。地域分布的广泛性使各国的西班牙语产生了不同的演变形式。SIELE考试正是在泛西班牙语思想下诞生的,因此受到所有西语国家的认可。目前全球已有70所大学认可SIELE成绩,更多的成绩认可合作正在推进中。

北京塞万提斯学院院长易玛·刚萨雷斯在发布会上说:“SIELE丰富了现有西语证书的种类。同时,其泛西班牙语的特性尊重并强调了西班牙语的多样性,如半岛西语、墨西哥西语、南美西语和中美洲西语等。在阅读和听力的测试文章中会考虑到语言的地域区别;在写作和口语测试中,不同的西语表达标准均被采纳。”

除此之外,易玛院长表示,对比现有的其他西班牙语水平测试,SIELE还有以下特点:考试全部电子化,管理更加灵活简便;适应考生需求,可以只测试听说读写中的一项或几项;考生能在三周之内快速得知考试结果。

SIELE考试由西班牙电信数字教育公司在全球范围内运营,并于2016年9月正式授权学堂在线成为该考试在中国的独家运营合作机构。伴随着本次发布会的召开,SIELE考试中国区官方报名平台(http://siele.org.cn)已正式对考生开放,首场考试将于11月28日在北京塞万提斯学院举行。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