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中国”闪耀美国NBA赛场

来源:中国日报
2016-11-20 23:41:48

“美丽中国”闪耀美国NBA赛场

2016中美旅游年闭幕式系列活动于当地时间19日在美国首都华盛顿拉开帷幕。图为中国国家旅游局局长李金早(左)从华盛顿奇才队负责人莱昂西斯(右)手中接过为其定制的球衫。(中国日报 陈卫华摄)

中国日报华盛顿11月19日电 2016中美旅游年闭幕式系列活动于当地时间19日在美国首都华盛顿拉开帷幕。中国国家旅游局当晚在华盛顿威讯中心球场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美丽中国之夜”推介活动。中国国家旅游局局长李金早、美国商务部旅游旅行办公室执行主任柯凯丽、美国旅游推广局总裁汤炳坤、美国旅游协会主席罗杰道出席活动并致辞。中国国家旅游局副局长杜江、VISA公司中国区总裁于雪莉、华盛顿奇才队负责人以及中美两国旅游业界特邀代表等出席活动。

李金早说,去年9月,习近平主席与奥巴马总统共同作出举办中美旅游年的重要决定。今年2月,中美旅游年开幕式在北京隆重举办,习近平主席和奥巴马总统分别发来贺词和祝贺视频。一年来,中国国家旅游局与美国商务部通力合作,双方举办了100余项旅游交流活动,合作成果惠及两国广大民众。李金早强调,正是由于中美各界朋友的共同努力和积极参与,中美旅游年精彩纷呈,两国丰富的旅游资源得以充分展示,两国旅游往来也更加便捷。

“美丽中国”闪耀美国NBA赛场
 
2016中美旅游年闭幕式系列活动于当地时间19日在美国首都华盛顿拉开帷幕。(中国日报 陈卫华摄)

中美旅游年闭幕式系列活动举办期间,适逢2016-2017美国职业篮球联赛,华盛顿奇才队于19日在主场迎战迈阿密热火队。李金早指出,体育在推动中美友好关系中扮演了特殊角色,在华盛顿奇才队的主场球馆举办活动具有特别意义。上世纪70 年代的“乒乓外交”已成为中美间的一段佳话。中美建交伊始,当时的NBA总冠军球队华盛顿子弹队访华,在中国掀起了篮球热。当今,许多中国年轻人正是通过篮球了解了美国,许多中国游客会在美国旅游中,到比赛现场支持自己喜欢的美国球队。很荣幸能为今晚的比赛开球,期待两支球队为观众带来一场精彩比赛,共同为中美旅游年加油助威。

柯凯丽致辞时表示,中美旅游年接近尾声,各项交流活动举办得非常成功,促进了两国的经济发展,增进双方人民间的理解和友谊。中美两国作为旅游目的地,对于对方国家的游客而言,都具有很强吸引力。美方欢迎更多中国游客来美国,体验美国丰富的旅游资源和人文历史。

“美丽中国”闪耀美国NBA赛场
 
2016中美旅游年闭幕式系列活动于当地时间19日在美国首都华盛顿拉开帷幕。(中国日报 陈卫华摄)

“美丽中国之夜”成为当晚篮球比赛的一大亮点。球赛开始前,李金早、杜江、柯凯丽、汤炳坤、于雪莉等共同为“美丽中国之夜”开幕醒狮点睛。作为当晚比赛的重头戏,李金早为华盛顿奇才队和迈阿密热火队开球。比赛期间,中国旅游形象宣传片、中美旅游年标识等在球场中央大屏幕上滚动播放,掀起一股强劲的“美丽中国”旋风。当晚,现场两万多球迷、场外数百万观众通过电视直播领略了“美丽中国”的独特魅力。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