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环福州·永泰自行车赛第五赛段:拉希姆收两衫 赵京彪抢走冲刺王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1-20 18:39:17
2016环福州·永泰自行车赛第五赛段:拉希姆收两衫 赵京彪抢走冲刺王

11月20日,2016年环福州·永泰国际公路自行车赛结束了最后一个赛段的争夺。

中国日报11月20日电 11月20日,2016年环福州·永泰国际公路自行车赛结束了最后一个赛段永泰绕圈赛的争夺。美国阿斯特拉车队的卢卡斯获得赛段冠军。伊朗PISHGAMAN捷安特洲际队的拉希姆收获本次比赛的黄衫和圆点衫。

永泰绕圈赛是本次比赛的最后一个赛段,全长127.4公里,途中设有3个冲刺点,赛道平缓,比赛难度不大。

20日当天上午下起小雨,地面略有湿滑,比赛在上午11点45分准时发枪。经过第四赛段皇后赛段的争夺,总成绩第一黄衫、爬坡王圆点衫以及大中华最佳白衫得主悬念已经不大,冲刺王绿衫将在第五赛段结束后产生最终的得主。

2016环福州·永泰自行车赛第五赛段:拉希姆收两衫 赵京彪抢走冲刺王

图为冠亚季军合影。

今天的比赛要绕行永泰县城7圈,比赛开始后仍旧保持一个大团骑行,在第一圈结束后,一个七人领骑小组突出大团,在前面领骑。在36.4公里的第一个冲刺点时,冲刺积分接近的智美-恒翔车队赵京彪和韩国首尔车队金可成开始发力,最终赵京彪拿到这个冲刺点,金可成位列第三。在72.8公里的第二个冲刺点,王美银率先通过。109.2公里的第三个冲刺点的第一名属于环宇LOOK车队的王鑫。比赛在第六圈结束后,领骑小组被大团追回,开始了最后一圈的争夺。

在最后的冲刺中,美国阿斯特拉车队的卢卡斯率先通过终点,拿到了本赛段的冠军。王美银和王鑫分别拿到了亚军和第三名。凭借在冲刺点的精彩表现,赵京彪在本赛段结束后将冲刺王绿衫抢到手中。

经过5天的激烈角逐,2016环福州·永泰国际公路自行车赛20日全部结束,比赛的各个奖项花落各家。在团体总成绩排名上,伊朗PISHGAMAN捷安特洲际队名列第一,环宇LOOK车队位列大中华团体第一名。拉希姆收获黄衫和圆点衫,冲刺王绿衫得主是智美-恒翔车队的赵京彪,大中华最佳白衫得主是环宇LOOK车队的那扎尔别克。

2016环福州·永泰国际公路自行车赛由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福建省体育局、福州市人民政府主办,是国际自行车联盟2.1级亚洲巡回赛。

(编辑:孙若男 宁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