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举办2016年羽毛球会员比赛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1-20 18:24:29
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举办2016年羽毛球会员比赛

图为2016年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羽毛球会员比赛。

中国日报11月20日电 训练局作为中国竞技体育的发源地,在完成保障国家队训练的首要任务下,大力支持全民健身工作。按照《“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全民健身计划(2016—2020年)》的指导精神,充分利用场馆空余时间,向公众开放游泳、田径、篮球、羽毛球、足球项目活动场地,承办群众性体育赛事,满足周边群众的健身需求,推进体育产业发展。训练局还充分利用教练团队优势和体育文化优势,积极投身青少年体育培训事业,成立了国家级的“训练局青少年体育俱乐部”,开展游泳、田径、羽毛球、篮球、花样游泳、跳水培训,不仅为广大青少年的体育锻炼提供了便利平台,还为国家队和地方专业运动队输送大批人才,用积极向上的奥林匹克精神鼓舞青少年成长。

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羽毛球会员比赛已经成为一项传统赛事,今年的比赛于11月20日在训练局羽毛球排球馆拉开帷幕。这是专门面向羽毛球业余爱好者、公益性质的群众性体育赛事,旨在搭建平台推广科学健身理念,传播体育正能量。近年来选手的竞技水平和场馆的办赛能力不断提高,高水平的群众性比赛吸引到越来越多的羽毛球爱好者热情参与,今年24家会员团体的200余人参加比赛。

本次比赛采用小组循环赛和淘汰赛的方式,根据各会员团体的累计积分,评选出团体赛甲、乙组前三名。经过激烈角逐,GD羽毛球队和团中央羽毛球队分别获得甲乙组第一名。训练局场馆管理处处长贾凯同志到现场观战并为获胜代表队颁奖。

(编辑:孙若男 宁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