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资产拟打造3000亿元产业基金集群

作者:江雪晴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1-18 15:29:28

 中国日报11月18日电(记者 江雪晴) 中国长城资产管理公司于11月17日宣布,未来三年,该公司将在现已组建的三大母基金基础之上,成立100个子基金,形成一个3000亿元规模的产业基金集群,引导社会资金回流实体经济,支持中国经济结构调整、产业升级和风险化解。

长城资产副总裁周礼耀在银行业例行发布上表示,截至今年9月30日,该公司已成立了三个母基金,各100亿元,分别专注于不良资产收购处置、不良资产并购重组,以及房地产去库存业务。

该公司计划在未来三年中,以基金化的方式,累计投资不低于300亿元,累计滚动运作100个并购重组项目,促进企业的可持续发展,支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今年,长城资产更加专注于国有大型企业的并购重组。在中国第一钢铁大省河北,它与肩负着引领钢铁产能转型重任的河钢集团共同发起设立了100亿元的产业发展基金,目前正在运作过程当中。该公司整合河钢集团旗下的钢铁企业、供应链和营销体系,同时支持河钢集团提升钢铁主业的智能制造水平和新材料、新工艺的开发能力,大力发展特钢、精钢,提高产品质量。

另据周礼耀介绍,最近,该公司还与一家已经陷入债务兑付危机但是主业很好的央企密切接触,设计了一揽子方案,准备通过债务重组、财务重组和资产重组,帮助这家企业剥离低效资产和非主营资产,重振主业经营的竞争力。

作为中国四大金融资产管理公司改制的收官者,长城资产正在积极推进转型改制方案。该公司策划总监兼战略发展部总经理张士学表示,长城资产初步计划于本月底完成股份公司创立大会,12月份完成新公司挂牌,预计将于明年三季度或年底完成引入战略投资者,同时启动A+H上市的前期准备工作。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