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精子库否认取消捐精者身高学历限制

作者:王晓东 史宝银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1-17 08:48:21

中国日报11月17日(记者 王晓东 史宝银)近日有媒体报道,因全面二孩政策致河南省人类精子库精源紧张,目前精子库已经取消了对捐精者身高与学历的要求。16日下午,河南省人类精子库工作人员否认了这一消息。

河南省人类精子库工作人员胡耀龙告诉中国日报记者,随着全面二孩政策的实施,目前精子库确实出现了供需紧张的局面,精子库也采取了一些措施鼓励捐献,但对于捐献者的要求并没有变化。除了要求捐献者为中国公民,无传染病、遗传病以及重大疾病外,还要求身高1.65米以上,大专(含)以上学历。

据胡耀龙介绍,目前精子库采取了一些措施鼓励捐献,为每位成功捐精者提供5000元左右的全过程误工费和交通补贴;还为每位志愿者保存一份自己的精液,保存期限为30年。此外,所有捐精志愿者都可以享受免费体检和生殖功能检查。

胡耀龙表示,合格的志愿者大概需要捐献10次才能完成一次捐献过程,通常需要三到六个月时间。目前,精子库的主要捐献群体是在校大学生。

据河南省人类精子库最新统计,截止到11月16日,今年共有2028名志愿者报名捐献,但只有422名通过筛查合格,约占总人数的21%。

全国各地精子库精源紧张的局面由来已久,不少精子库出台措施鼓励捐献。北京大学第三医院人类精子库上个月在其官方微信号上发布消息,称其10、11月份急招700名捐精志愿者,每人给予5000元补贴。

(编辑:刘世东)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