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气候谈判代表团副团长:期待美国继续领跑应对气候行动

作者:王燕飞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1-16 23:14:11

中国气候谈判代表团副团长:期待美国继续领跑应对气候行动

中国代表团副团长、外交部副部长刘振民发表讲话。中国日报 王燕飞 摄

中国日报马拉喀什11月16日电(记者 王燕飞)为期两周的联合国马拉喀什气候大会进入第二周高级别会议阶段,美国大选结果对气候谈判进展以及全球气候治理引发的不确定性持续发酵。

中国代表团副团长、外交部副部长刘振民于16日中国代表团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美国的气候政策立场不会对其他国家的立场带来负面的影响,希望美国的新政府能够在气候变化治理方面做出更加积极的决定。

“巴黎协定是一个包容性非常强的协定,适用于所有国家,” 刘振民说,“作为最大的经济体和发达国家,美国在巴黎协定的撰写和签订批准过程中发挥了领袖的作用。美国的支持是必要的。”

特朗普此前曾经在竞选中表示,如果当选,会加速美国推出巴黎协定的进程,于就职100天内取消巴黎气候协定。

“特朗普大选过程中针对气候变化政策做出的表态还需要等几个月才能看到最后的说法。我们预期他们将采取正确的行动。”他说。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