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方:再次敦促有关方面正视中方合理关切,停止有关“萨德”部署进程

作者:莫竞西 盛毅韬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1-16 17:13:56

中国日报北京11月16日电(记者 莫竞西 盛毅韬)针对韩军方与乐天换地以用作“萨德”基地一事,外交部新闻发言人耿爽在16日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再次敦促有关方面正视中方合理关切,停止有关部署进程。

有记者问:据报道,韩国乐天集团已与韩军方协商一致,同意以土地置换方式将星州乐天高尔夫球场作为“萨德”反导系统基地。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耿爽说:“中方注意到有关消息。美国在韩国部署“萨德”反导系统严重破坏地区战略平衡,严重损害包括中国在内的本地区有关国家战略安全利益,与维护朝鲜半岛和平稳定的努力背道而驰。中方已多次就这一问题表达关切和明确反对立场。我们再次敦促有关方面正视中方合理关切,停止有关部署进程。中方将坚决采取必要措施维护自身安全利益。”

(编辑:程尔凡 宁波)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