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方:对日本四岛申遗项目可能影响中方有关权益存在关切

作者:莫竞西 盛毅韬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1-15 17:31:13

中国日报北京11月15日电(记者 莫竞西 盛毅韬)针对日方拟将奄美大岛、德之岛、冲绳岛北部、西表岛等四岛项目申报世界遗产,外交部新闻发言人耿爽在15日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对日方上述项目可能影响中方有关权益存在关切。

有记者问:据日本媒体报道,关于日本拟申请将“奄美•琉球”列入2018年世界自然遗产一事,中国政府通过外交途径表示了关切。中方指出,日本的申遗对象可能包括其主张拥有主权的钓鱼岛。中方对上述报道有何回应?

耿爽说:“日方拟将奄美大岛、德之岛、冲绳岛北部、西表岛等四岛项目申报世界遗产,中方对日方上述项目可能影响中方有关权益存在关切。我们注意到日方已照会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秘书处,表示不会将项目范围扩大到四岛以外。中方敦促日方通过对话协商妥善解决中方关切,希望世界遗产委员会根据教科文组织宗旨和原则以及有关规定客观、公正、妥善地处理有关问题。”

(编辑:徐子茗 富文佳)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