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推动中美关系在新起点上取得更大进展

作者:莫竞西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1-14 10:43:09

王毅:推动中美关系在新起点上取得更大进展

外交部长王毅访问土耳其,与土耳其外长查武什奥卢会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中国日报11月14日电(记者 莫竞西)据外交部网站报道,当地时间11月13日,外交部长王毅在安卡拉同土耳其外长查武什奥卢举行中土外长磋商机制首次会议后共见记者。

在回答记者有关中方是否同美国当选总统特朗普团队进行接触的问题时,王毅表示,中美在各层级均保持着密切联系。不断发展和深化中美关系,是美国共和、民主两党的共识。我们愿同奥巴马政府继续合作,确保中美关系平稳过渡到下一届美政府。同时我们也愿同特朗普团队进行沟通,不断增进相互了解,不断扩大合作共识。正如习近平主席在致特朗普当选总统贺电中所表示的,中方愿秉持不冲突不对抗、相互尊重、合作共赢的原则,推动两国关系在新的起点上取得更大进展。这为中美关系的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我们愿同美方一道,为此作出共同努力。

(编辑 潘一侨 宁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