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联合国糖尿病日主题宣传活动在京举办

作者:单娟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1-13 19:09:39

中国日报11月13日电(记者 单娟)每年的11月14日是联合国糖尿病日,今年11月13日,由国家卫生计生委疾控局主办,中国医师协会、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中华医学会、中华预防医学会共同承办的“2016联合国糖尿病日主题宣传活动”在北京市举行,约600名社区医生、群众代表、媒体参加。

活动以“共同关注糖尿病”为主题,以“展望”、“行动”、“共识”三个篇章,通过小品、各界代表倡议等多种形式提高各界对糖尿病防控的意识。

国家卫生计生委王国强副主任在活动中致辞,指出糖尿病是严重威胁我国居民健康的四大类慢性病之一,也是多种疾病的独立危险因素,我国糖尿病患者人数众多,防治形势严峻。强调科普宣传是促进广大人民群众不得病、少得病的关键手段,要通过科普宣传,强调“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强化个人健康意识,积极促进群众形成健康的行为和生活方式,推动人人参与、人人尽力、人人享有,降低和消除影响健康的危险因素,有效控制糖尿病的发生。

启动仪式上,中华医学会糖尿病学分会主任委员贾伟平教授、国际糖尿病联盟西太区候任主席纪立农教授、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慢病中心王临虹主任、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李光伟教授、北京大学第一医院郭晓蕙教授、解放军306医院许樟荣教授等专家共同宣读了《中国糖尿病防控专家共识》。

随后,社区群众、基层医生、媒体和企业等各界代表宣读了糖尿病防控倡议。启动仪式结束后,10余个健康工作站还为广大病友进行了免费的义诊和血糖筛查。

(编辑:徐子茗 田晓璇)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