露博会彩色马拉松十分赛开跑

作者:杨心伟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1-13 13:45:06

露博会彩色马拉松十分赛开跑

彩色马拉松十分赛,在海口会展中心开跑。(中国日报 杨心伟 摄)

中国日报11月13日电(记者 杨心伟)11月11日上午,2016海南国际房车(汽车)露营休闲旅游博览会开幕后的首项活动——彩色马拉松十分赛,在海口会展中心开跑。

2016海南露博会由海口市会展局、北京露营之家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主办。为期三天的活动以“引领国际时尚,重塑旅游概念”为主题,包括四大展区、总面积在4万平米以上的展会现场,集“会、展、玩、游”为一体,期间还举办八大活动和三大论坛。而彩色马拉松十分赛就是开幕式后的首项活动。

“十分赛”顾名思义,就是以全程马拉松42.195公里的十分之一作为比赛距离。上午10时许,2012年伦敦奥运会体操男团冠军成员郭伟阳,作为“奥运冠军、世界冠军和体育名人”领跑者,带头喊出了参与活动的、来自海口市的400余位马拉松爱好者的共同心声:“露营之家是大家的家。今天我们来了,就为了两个字,‘开心’!我们要开心玩耍,开心聚会,在美好的大自然环境中,寻找自己,做回自己,以体育的方式快乐生活,快乐成长。”随后,亳州大唐酒业有限公司负责人打响发令枪,在郭伟阳和前女篮国手、名将宋晓波,2009年体操世锦赛双杠冠军王冠寅、中国徒步十大人物之一的李新带领下,全部跑友投入了比赛。

发令枪响18分01秒后,来自海口的周保护先生高举着双臂第一个冲过了终点线。“今天天气比较凉爽,所以感觉不怎么累,跑下来很轻松。”这位每周六都要和跑友一起去跑5到10公里的马拉松爱好者说,“参加这样的活动会让我觉得很轻松,很开心。在这个活动中,我能够认识很多朋友,也可以收获健康的身心。”

前中国女篮队长宋晓波认为,应该通过类似彩色马拉松十分赛这样的活动,倡导和推广健康的生活方式。“现在跑和走都已经深入人心了。作为职业运动员,带动更多人参与到各种体育项目中来是我们的责任。”她说,“也希望能够让他们在这个过程中得到享受,在工作和生活中得到健康。”虽然彩色马拉松十分赛只是一项规模不大的活动,但宋晓波认为更重要的是参与到“露博会”这个大平台中。她认为在国家大力支持、倡导户外休闲旅游的大背景下,在人们解决了温饱,对各自健康越来越重视的社会氛围里,“露营大会”应该是每个人工作之余的一个选择。“现在的露营不像以往,不是那种非常艰苦的感觉。我们需要换一个概念和思维,其实现在它已经挺‘高大上’了。”宋晓波说,“但‘高大上’并不意味着昂贵。因为开展很多活动并不需要带更多器械,就比如我们现在进行的跑步以及徒步。我们在海南这么好的环境下,和大自然去亲近,这是非常享受的。另外这也是一次融洽家庭的机会。我看到很多家庭带着自行车,在进行亲子跑步,包括很多活动在对青少年进行户外生存的教育。这都非常好。青少年非常喜欢,因为他们在享受的过程中得到了快乐和健康。所以说露营大会是大家的家。这是因为它给大家提供了一个非常好的平台,让大家参与到体育运动中,去享受生活。”

(编辑 潘一侨 陈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