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兹别克斯坦代总统米尔济约耶夫会见王毅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1-13 10:43:17

中国日报11月13日电  11月12日,乌兹别克斯坦代总统米尔济约耶夫在塔什干会见外交部长王毅。

米尔济约耶夫首先请王毅转达他对习近平主席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感谢王毅此访首先赴撒马尔罕祭奠乌首任总统卡里莫夫。米高度评价卡里莫夫为巩固乌国家独立和发展所作的历史贡献,衷心感谢习近平主席等中方领导人在乌关键时刻给予乌方的支持和关怀。乌方视中方为伟大的邻邦,感谢中方坚定支持乌走符合本国国情的发展道路,这充分体现了乌中之间高度的政治互信和高水平的相互支持。乌方愿以共建“一带一路”为契机,进一步巩固和发展乌中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乌方坚定不移地支持一个中国政策,支持中国维护自身的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支持中方在打击“三股势力”方面的立场,愿与中方在上海合作组织等多边框架内加强协调配合,把两国关系推向全新的水平。

王毅转达了习近平主席对米尔济约耶夫的亲切问候。王毅表示,卡里莫夫是乌开国元首,也是中国人民的好朋友,中方高度评价卡里莫夫总统为发展中乌关系所作的历史性贡献。代总统先生就任以来,多次表示愿进一步发展中乌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我此访重要任务就是落实两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探讨新形势下如何促进中乌关系继续深入发展。

王毅表示,中方高度重视发展中乌关系,愿与乌方共同努力,全面落实两国元首今年6月塔什干会晤达成的重要共识。乌国内大选之后将进入继往开来的新阶段;中乌关系明年恰逢建交25周年,也将进入承前启后的新时期。在此重要的历史关口,中方愿与乌方抓住机遇,开拓进取,以共建“一带一路”为引领,加大相互支持和战略对接,推动中乌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在新时期取得更多新的成果。

(编辑 潘一侨 陈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