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RONMAN 70.3”铁人三项挑战赛期待厦门施“魔法”斩获好成绩

作者:陈祥峰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1-12 17:26:56

“IRONMAN 70.3”铁人三项挑战赛期待厦门施“魔法”斩获好成绩

从左至右依次为:艾玛·普兰特、斯图尔特·哈耶、提姆·唐、李鹏程。(图片来源:中国日报 陈祥峰 摄)

中国日报11月12日电(记者 陈祥峰) 11月11日14时,2016厦门银行IRONMAN 70.3厦门站赛前“运动员媒体见面会”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举行。三位来自英国的铁人三项职业运动员:IRONMAN 70.3冠军艾玛·普兰特 (Emma Pallant,女)、2016合肥万达城IRONMAN 70.3合肥站亚军斯图尔特·哈耶 (Stuart Hayes,男)、IRONMAN及IRONMAN 70.3冠军提姆·唐 (Tim Don,男),和曾成功闯入IRONMAN夏威夷KONA世锦赛的中国新生代铁人明星李鹏程作为运动员代表出席见面会,讲述了他们各自与IRONMAN的故事,并分享了自己即将参加2016厦门银行IRONMAN70.3厦门站比赛的心情和目标。

11月13日即将开赛的2016厦门银行IRONMAN70.3厦门站,是IRONMAN落户中国后首场名额报满的比赛,也是今年IRONMAN 70.3中国系列赛的收官之作,将有来自57个国家和地区的2179名运动员从世界各地赶来厦门体验鹭岛的海滨风情和最美赛道,完成包括1.9公里游泳、90公里骑行和21.1公里跑步,全程共计113公里的IRONMAN 70.3比赛。中国、美国、英国、澳大利亚以及新加坡是本次参赛报名选手最多的五个国家。比赛将产生40个入围2017 IRONMAN夏威夷KONA世锦赛的分龄组名额和50个2017 IRONMAN 70.3世锦赛名额,这也是吸引全球顶尖铁人选手齐聚最美厦门的另一个重要动力。

来自英国的27岁职业女子选手,艾玛·普兰特 (Emma Pallant)是2016 IRONMAN 70.3 Weymouth站的冠军,在刚刚过去的2016合肥万达城IRONMAN 70.3站比赛中她取得了第二名的好成绩。艾玛最初是一名国际田径运动员,曾赢得2012年欧洲越野锦标赛冠军,在多次受伤使其与田径奥运梦想渐行渐远后,她最终选择转型成为职业三项运动选手,并在IRONMAN的赛场上继续自己的冠军梦想。在谈到本次参战厦门站比赛的目标时,艾玛表示“在之前的合肥比赛当中,前10公里没有掌握自己的节奏,跑太快,对厦门来说,我是想成为第一名”。

英国的职业男子选手斯图尔特·哈耶 (Stuart Hayes)则参加今年在中国举办的全部2场IRONMAN 70.3的比赛,在上月刚刚结束的合肥站比赛中取得亚军。非常有意思的是,除了作为职业铁人三项选手,斯图尔特最喜欢的另外一个职业是魔术师,他在现场展示了自己娴熟的魔术技巧,笑称希望在11月13日本周日的比赛中也能施展魔法,取得更好成绩。

同样来自英国的职业男子选手、IRONMAN冠军和多次IRONMAN 70.3冠军提姆·唐(Tim Don)现年38岁,这是他第一次来中国参加IRONMAN铁人三项赛事,“听说之前合肥站有非常多热情的观众,期待在周日的比赛里可以感受到厦门观众的热情,也希望自己可以在美丽的厦门获得好成绩”。

中国业余铁三健将李鹏程是2011年上大学时一个偶然的机会看到IRONMAN赛事集锦,当时看到那些选手居然可以完成这么长距离的三个项目比赛,觉得非常不可思议,也被那种挑战自己,坚持完赛的精神力量深深震撼,并在2012年正式加入到三项运动当中,2015首次取得IRONMAN夏威夷KONA世锦赛的资格,现在已成为国内连续两年(2015和2016)完成KONA世锦赛的选手。今年IRONMAN赛事终于来到中国,“我们所有的中国铁人也可以足不出门就参加IRONMAN赛事,非常棒,相信这也可以让更多的中国人关注到IRONMAN,加入到这项非常有挑战的赛事中来”。为了参加2016厦门银行IRONMAN 70.3厦门站比赛,李鹏程第一次来到厦门,“可以感觉到厦门是一座美丽宜居的海滨城市,特别是鼓浪屿,精致美丽,充满了文化气息和勃勃生机,是非常好的IRONMAN比赛地点。”

14时45分,运动员媒体见面会顺利结束。正式比赛将于11月13日上午9点30分,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鸣枪开赛。

赛事当天,厦门卫视和青海卫视将进行电视直播;CCTV-5、CCTV-NEWS、新华社、中新社、中国日报等将主流媒体将对赛事予以大力报道;腾讯、搜狐、网易、爱奇艺、PPTV、乐视、熊猫TV、小米体育、荔枝网等媒体平台也将对比赛进行了网络视频直播。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