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双11销售额有望冲200亿美元

作者:ANGUS MCNEICE 来源:中国日报
2016-11-10 17:58:48

今年双11销售额有望冲200亿美元

中国日报11月9日电(记者 ANGUS MCNEICE)双十一将至,阿里巴巴和许多国际知名品牌纷纷采用虚拟现实和现实增强的手段招徕网络消费者。零售市场分析师预计,11月的购物狂潮—中国式光棍节—期间,销售额有望同比增长40%。

美国市场调研公司Fung Global Retail & Technology表示,与英美两国的购物节“黑色星期五相”似,中国网络零售商在双11当天会提供大量促销,今年销售额有望冲200亿美元,较去年143亿美元的总销售额实现同比增长40%。

在2015年,双十一的销售额在同比增长了54%。

今年,越来越多的英国网络零售商加入到这场狂欢中,为中国消费者量身定制了优惠活动。

从在线销售规模来看,双11遥遥领先于黑色星期五。黑色星期五是英美两国非官方的圣诞购物季的启动日,今年的黑色星期五时逢11月25日。

在去年黑色星期五和网络购物节“网络星期一”期间,英国人共计花费13.5亿美元,同时美国人的总的消费额达到58亿美元。

Fung Global称,对2016年的预测依据来源于中国网络消费者对海外商品的强劲需求,以及对引进虚拟现实和增强现实后阿里巴巴大范围的营销活动的期望。

阿里巴巴将试行Buy+VR设备。购物者可以自由地穿梭于全球各地的模拟实体店,只需点点头就能确认购买。

梅西公司在纽约的旗舰店也加入了这个活动。

英国连锁超市品牌塞恩斯伯里(Sainsbury Plc)早在8月份就在天猫超市使用过虚拟现实的促销工具。

塞恩斯伯里对伦敦实体店进行了一个半小时的360度全景直播,在此期间,订单量跃居天猫超市首位。

据悉此次活动也是塞恩斯伯里第二受欢迎的促销活动,居于继英国女王生日当天举办下午茶宴会直播之后。

双十一前夕,阿里巴巴还推出了现实增强手机应用Pokemon Go中国版。

该游戏玩家可以在现实的街道上追踪手机里的动画精灵,阿里巴巴希望通过这个游戏把消费者从在线商店吸引到天猫实体店中去。

肯德基和星巴克等国际品牌参与合作。

大量英国品牌将于光棍节推出专享折扣。

天猫方代表表示,咖啡专家安薇塔(Whittard of Chelsea)、利物浦足球俱乐部以及宠物食品供应商鲍勃•马丁(Bob Martin)将于今年首次加入双11狂欢节。

此外,包括Jellycat、Cambridge Satchel、Myprotein以及经典时尚品牌博柏利在内的英国品牌也将携带大量促销再度重磅回归。

其它首次参与双11购物狂欢节的国际品牌还包括塔吉特玛莎拉蒂(Maserati)、 苹果及娇兰(Guerlain),同时飒拉、博士(Bose)、三星、 雅诗兰黛、欧莱雅、宝洁和联合利华等品牌也确定再次加盟。

其中,再次加盟的服装和运动品牌优衣库、耐克、阿迪达斯和新百伦等位居2015最受欢迎品牌之列。国际品牌均可通过天猫网站国别门户里看到。

阿里巴巴的竞争对手们也正在为即将到来的双11预热。

目前互联网服务提供商网易旗下的跨境电商平台Kaola正在与澳大利亚品牌UGG和Bellamy's Organic开展合作。

(编译:张雨珊 编辑:王旭泉)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