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国防部长帕里卡尔会见孙建国

作者:张之豪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1-10 10:13:05

中国日报北京11月10日电(记者 张之豪) 据国防部网站消息,11月9日上午,赴印参加第八届中印防务与安全磋商的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部副参谋长孙建国在新德里印国防部会见印度国防部长马诺哈·帕里卡尔时表示,在两国领导人引领下,双方包括防务领域在内的各方面合作不断发展,致力发展两国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当前,中印两军交往势头良好,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各领域合作,妥善管控分歧矛盾,共同维护边境地区和平稳定,为两国关系发展作出应有贡献,造福两国人民。

孙建国强调,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中国人民正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中方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奉行防御性国防政策,倡导“亲诚惠容”的周边外交方针。近年来,习近平主席多次与莫迪总理会晤,就加强两国战略沟通、深化友好务实合作、谋求共同发展达成重要共识。

帕里卡尔表示,印中友谊源远流长,印方重视印中两国关系,两国领导人近年来保持密切互动,共同推动双边关系不断向前发展。希望两军在以往合作基础上,进一步开展高层互访,加强各领域专业交流,共同致力于维护边境地区和平与安宁,不断提升两国两军合作水平。

(编辑:严玉洁 于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