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成功发射脉冲星试验卫星

作者:赵磊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1-10 08:41:46

中国日报11月10日北京电(记者 赵磊)记者从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获悉,今天早上7点42分,我国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十一号运载火箭,成功发射了脉冲星试验卫星。

这颗卫星属于太阳同步轨道卫星,卫星入轨并完成在轨测试后,将开展在轨技术试验,验证星载脉冲星探测器性能指标和空间环境适应性,积累在轨实测脉冲星数据,为脉冲星探测及技术体制验证奠定技术基础。

此次任务同时还搭载4颗微纳卫星,包括“丽水一号”商业遥感微小卫星。“丽水一号”商业遥感卫星星座由浙江利骓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研制、生产、总装、测试,预计将由80到120颗卫星组成。

浙江利骓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是中国第一家全民营商业卫星公司。据该公司表示,此次“丽水一号”的成功发射及其后期应用推广是对中国商业航天新局面的有力开创,更是用实际行动响应了国家鼓励民营企业参与航天经济的号召。

此次发射的脉冲星试验卫星和配套运载火箭由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所属的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和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分别研制,这是长征系列运载火箭的第239次飞行。

(编辑:严玉洁 于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