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大选前夕 华盛顿特区选民表达希望与怀疑

作者:陈卫华 来源:中国日报
2016-11-09 06:50:00

美国大选前夕 华盛顿特区选民表达希望与怀疑
 
2016年11月8日,美国华盛顿特区一名男子在投票点准备投票。(图片来源:路透社)

中国日报118日电(记者 陈卫华)117日,在距离美国大选还有不到24小时的时间里,华盛顿特区的选民们对两位总统候选人表达了希望与怀疑、悲观与乐观等不同的看法。

阿比·迪亚兹三个月前刚刚搬至华盛顿地区,当被问及更喜欢哪位候选人时,她斩钉截铁地说:“川普!”她解释称:“我们需要川普,我们需要一个更激进、更强大的人,他应该真正热爱这个国家并愿意为之带来好的改变,而不是奥巴马带来的这些改变。”

另一位选民戴安娜·华盛顿则表示将投票给民主党候选人希拉里·克林顿,“她比川普更了解美国的状况。”当被问及自己关心哪些重要议题时,她说:“一个更好的美国;一个更好的现状,因为现在社会的犯罪率实在是太高了。”

曾经效力于议员伯尼·桑德斯竞选团队的选民彼得·克勒肯表示,此前他曾投票给独立候选人,但这次他将投票给希拉里。克勒肯表示,他希望美国不要再更多地陷入中东乱局,并成为一个真正负责任的国际力量。

与其他选民相比,67岁的玛丽则感觉更加为难:“他们俩我谁都不喜欢。”但当被问及最终会投票给谁时,她不屑地表示反正就两个候选人,到时她只能从中挑选一个。“这个国家不照顾穷人,不照顾无家可归者,不照顾老年人,也不照顾那些患有精神疾病的人。这个国家不尊重退伍军人,那些曾经为我们而奋斗的人们。”

据非盈利组织DC Fiscal Policy Institute去年的研究显示,2014年,华盛顿特区有26%的非裔美国人生活在贫困线以下,而非西班牙裔的白人则仅有7%人口生活在贫困线以下。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