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溇港入选第三批世界灌溉工程遗产

作者:史小凤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1-08 22:18:27

浙江溇港入选第三批世界灌溉工程遗产

浙江湖州太湖溇港水利遗产荣入世界灌溉工程遗产名录。

北京时间118日电 (记者 史小凤)8日晚8点,正在泰国清迈举办的国际灌排委员会第67届国际执行理事会全体会议上,国际灌排委员会名誉副主席甘德度宣布第三批世界灌溉工程遗产评选情况,浙江湖州太湖溇港水利遗产荣入世界灌溉工程遗产名录。国际灌排委员会主席纳瑞兹博士授牌。

世界灌溉工程遗产与世界文化遗产、世界自然遗产、世界文化景观、世界农业遗产、国际湿地遗产并称为世界遗产,属于世界文化遗产的一部分。除浙江溇港外,今年我国一同入选第三批世界灌溉工程遗产的还有江西槎滩陂、陕西郑国渠。

太湖溇港是两千多年来环湖地区滩涂开发逐渐形成的独具特色的灌溉排水工程型式,目前湖州市是溇港唯一完整保存的地区,遗产体系包括太湖堤防、由3条横塘、73条溇港及16处湖漾构成的溇港水系,及其间的众多圩田水利系统,溇港水利系统的发展完善成为历史上湖州地区社会经济文化发展繁荣的前提条件。

(编辑:朱婧 沈洋)